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3G试点首日相关板块反应不一

  中国移动(0941.HK)于昨日正式启动了TD-SCDMA(简称TD)的放号测试,市场期待已久的3G首日试用,但港股市场上相关板块表现各异。由于3G从试用到发放正式牌照一直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因此各大投行纷纷表示谨慎看待3G的市场表现。

  荷兰银行发表研究报告认为,2008年内地发放3G牌照的可能性较低,也可能会因3G进入市场太晚,以至于会错过需求的最好时机。

  里昂证券则认为,因为3G启用时间表不明朗,相关网络的推出已经落后于市场的预期,所以对中移动母公司的3G商业试运行持谨慎态度,并预期其用户规模会由原本估计的200万缩减至2万户。里昂指出,市场期待的3G能否在奥运前启用更有许多未知之数,但相信随着3G牌照发放拖延的时间越长,会为中国移动进行重组争取更多的时间,从而增强其的竞争力。

  虽然里昂和荷银都不看好3G推出后的市场表现,但都维持对中国移动的“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150港元及180港元。中国移动昨日收盘报117.7港元,上升1.64%。

  刚公布2007年业绩的中国电信(0728.HK)实现轻微增长,公司将出资55.57亿元成功收购北京电信。荷银就此表示,中国电信去年业绩表现低于市场预期,但相信购入北京电信后给该公司带来提振。荷银指,预计中国电信还有22.9%的上涨潜力,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进”,目标价为6港元。瑞银认为,中国电信在重组后,其规模和执行能力都将提高,综合风险会随之下降,所以看好中国电信后市表现。但高盛认为,北京电信规模较小,不能为中国电信带来很大的影响,反而行业重组以及其他潜在监管政策改变会是中国电信股价的推动力。

  综观各大投行对中资电信板块的评级,可谓各有偏好:瑞银称,衡量内地的电信公司的基本面的主要指标是收入增长、通话量的市场占有率以及资本回报率。根据这三个参数,瑞银预计中国移动的表现会更为突出,将跑赢其他的电讯运营商,其次是中国联通(0762.HK)、中国网通(0906.HK),并维持中国移动为电信股的首选;不过,高盛却认为,由于联通以及网通在重组交易的谈判中得益较大,重组后的业务也会增多,因此较看好联通和网通。

  昨日,电信设备提供商中兴通讯(0763.HK)受到TD启动商用测试消息的利好刺激,其股价昨收市涨3.82%至38.05港元。但高盛指,因计划中的3G应用仍在实验室测试之中,而且缺乏基础设施支持,所以对中兴通讯股价近期受到TD利好刺激持谨慎看法,维持其“中性”评级,目标价为42港元。

  新鸿基金融的彭伟新则认为,如果中兴通讯近期突破250日移动均线,即38.6港元,该股股价可能会上探至44港元。另外,其他与TD相关的设备制造商的股价似乎没有受到利好的提振,其中手机制造商晨讯科技(2000.HK)1.11%,收报0.89港元;及中国无线(2369.HK)昨跌4.29%,收报0.67港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