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交银国际:中海石化重申"买入"评级 目标价7港元

  集团公布2007年度盈利14.4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12.0%。如扣除2006年度收购天野化工获得的5.78亿元人民币一次性特殊收益,核心盈利上升35.6%。盈利较我们预期高出9.1%。

  集团正研究从母公司收购湖北大峪口磷肥基地。

根据管理层表示,大峪口磷复合肥年产量50万吨,而且采用法国生产技术,是全亚洲最先进的生产基地。除此之外,大峪口拥有1.5亿吨磷资源,邻近湖南湖北粮食生产基地,而且周边地区资源丰富。为进一步分散化肥产品,集团亦计划收购钾肥资产。

  天野化工的6万吨聚甲醛项目于2007年12月获审批,目前,该项目正进行设计及设备采购程序,预期2010年第三季投产。另一方面,海南甲醇项目受到环保因素有所延误,集团希望有关项目能于2008年下半年获批,预期产量将不少于80万吨。

  我们分别调高预期2008年及预期2009年的盈利预测7.2%及4.1%,重申买入评级,并维持目标价7港元,相当于预期2008年20倍市盈率。估值低于中化(297.HK)的预期2008年24倍市盈率及与国际同业预期2008年21.5倍的加权平均市盈率相若。

  我们相信7港元的目标价并不昂贵,因为集团坐拥28亿元人民币现金,可进行收购并带来实时盈利贡献;预期盈利于10年后将大幅增长,因为山西1百万吨尿素、海南甲醇及天野6万吨聚甲醛等三个项目预期于10年/11年投产;我们可能上调尿素平均售价预测。

  (交银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