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奥运科技打造奥运信息系统“零故障”平台

  在紧张激烈的奥运赛场上,任何一项比赛都不可能因为信息系统的差错重来一次,因此承担信息系统运转的硬件平台不容有任何差错。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联想的产品在一片质疑声中经受住了考验,最终交出一份“零故障”的完美答卷。
今夏,赛场从都灵搬到了北京,联想希望以精湛的产品品质和卓越的服务能力助力北京奥运会成功举行。

  联想研究院可靠性实验室负责人杲占林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信息系统不仅数据量处理需求大大超过往届奥运会,而且应用环境更为复杂??比赛场地分布在北京、青岛、香港等7个城市,且赛场还可能面对种种极端环境:室外高达50摄氏度的高温、高达90%的相对湿度,甚至雷电暴雨天气。因此,只有经实践证明过的稳定产品,才能保障奥运会信息系统的零故障运行。

  “联想拥有46个全球顶级的实验室,每一款产品在提供给奥运会之前,都经过层层严格的测试,”杲占林说。许多测试都是完全按照奥运会的现实环境来设计测试环境,通过一些赛况最艰苦、环境最恶劣的室外项目以及室内项目,对联想的产品进行检测。

  杲占林以第一批被指定为奥运机型的联想开天系列台式电脑举例说,出厂前经过了噪音、散热、电磁辐射等160多项严格的测试,仅开关机测试就进行了4600次。

  不过,在杲占林看来,最值得称道的要数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实验室测试。据他介绍,MTBF值是国际通行的考察一个产品可靠性的指标,即一种设备在出现故障之前可以正常运行多长时间。杲占林介绍说,每一批联想电脑下线前,技术人员都会随机抽取192台电脑放在MTBF实验室里,运行一个事先制定好的测试程序。在运行过程中,实验室的温度、湿度等环境会有相应变化,最后将在没有任何故障的情况下连续运行的总时长套到一个统计公式里计算出结果。

  “联想开天系列电脑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的平均无故障时间10万小时认证,这大大超过了国家标准,”杲占林骄傲地说。

  据了解,联想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的3万多台台式电脑、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目前已全部到位。在已结束的多项“好运北京”测试赛中,联想的设备全部通过了相关实际环境测试。

  然而,真正的考验尚未到来,联想人对此有清醒的认识。

  “我们深知联想承担的责任重大,无论是现场技术支持,还是后台的电脑信息系统,我们都必须保证在17天的奥运会赛程里零故障运行,”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说,“这对一个品牌来讲是最严格的考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