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港府重订禽流感应变方案 推进口区域管制安排

图:港府计划制订新禽流感应变方案。(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计划制订新禽流感应变方案,针对广东省爆发禽流感时家禽进口的“区域管制”安排。新的禽流感“进口管制区安排”规定,若广东省有人感染禽流感,将停止由疫区方圆13公里的农场进口家禽21天。

  另外,供港家禽注册农场出现疫情时,也会禁止全省家禽进口,最多21天。

  消息人士说,过去只要广东省有禽流感事件出现,不论是注册农场、非注册农场或有人感染禽流感,特区政府便会对整个广东省作出家禽禁止进口21日的措施。


  现在根据香港历年来的经验所得,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所发出的最新指引,自2008年开始,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已采取更为科学及合理的区域管制政策处理广东省发生禽流感个案,如只有一个非注册农场、散养户及发现有人感染禽流感的个案,特区政府只会暂停疫区3公里以内的禁制区进口家禽,为期90天,以及暂停疫区3至13公里的管制区进口家禽,为期21天。

  措施灵活业界支持

  2月份的汕尾市海丰县人感染禽流感事件和3月份广州市荔湾区家禽禽流感事件,特区政府已采用了区域管制政策的进口管制区安排。消息人士表示,处理手法普遍得到业界支持。有关单位已将有关文件提交香港立法会。

  消息人士同时表示,此措施可免除过去因为广东省有非注册农场出现禽流感事件而牵连整个广东省供港家禽的运作遭暂停的情况,是一个可使活鸡供港数量得以稳定而安全性可靠的措施。

  香港农场政策照旧

  消息人士说:“只有注册农场才会供应香港活鸡,就算有一个非注册农场出现禽流感,根本对输港的鸡只没有影响。但如果多于一个非注册农场或一个人感染禽流感的情况,特区政府也会看有关情况而作出对整个广东省暂停家禽输港的决定。”现在每日有2万只活鸡从广东省输港。

  消息人士说,一旦广东省有蔓延及爆发禽流感的迹象,也可能会对广东省作出暂停进口家禽及家禽产品的决定。而其它省份由于没有进行注册农场的安排及未有活鸡供港,将会继续以整个省份作单位。

  而香港农场则不受区域管制政策所规限,消息人士表示,若有一个以上的香港农场出现禽流感,特区政府会将全数的香港活鸡烧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