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2008广州汽车品牌售后大调查——吉利篇(图)

  故障诊断能力有待提高

  自主品牌车小毛病多似乎已成为一个硬伤,在此次对吉利4S店的售后服务调查中,虽侧重点在于售后,但是很多车主都不由自主地抱怨道,“虽然车没有出现过严重的质量问题,但是主要烦恼的是小毛病多了点。”此外,更令车主感到烦恼的是,整体上来看,吉利汽车的售后技术水平也表现得一般。

  有一位严姓车主说到“服务不够精细,小毛病修了一次又一次,技术人员都无法一次性修好”,这也令其在“对车故障的诊断能力”项目的打分仅为6分,该项的整体得分也仅为6.86分,处于“一般满意”范畴,很多车主都希望4S店能够提高维修人员的技术能力,“维修时间太长,本来一点小问题都要修理很久。
”一位车主提到。

  此外,吉利4S店在配件供应及时性项目上得分为7.09分,在维修人员的诚实度上得分为7.0分,在配件价格满意度上得分为6.68分,大部分调查项目均处于“一般满意”范畴。

  很多车主都建议吉利4S店能够从整体上提高售后服务水平,以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客户服务,“应多从顾客的角度出发,这样才能得到车主的信赖”,一位车主说道。

  吉利售后之最满意

  1.销售员主动提醒您按时维修保养在该项调查中,吉利车主们对4S店销售人员的打分出现了不稳定现象。有车主提到“每到一定时期都会收到提醒”,也有车主反映“都是我去问,销售人员才告诉我的”。因此,综合所有车主的打分情况,吉利4S店在该项的最终得分为8.02分,处于“非常满意”范畴。

  2.4S店的覆盖面能否满足售后需求该项以7.73分的得分仅处于“一般满意”范畴,大部分车主都集中在7-8分的打分范畴,很多车主都觉得“一般”、“基本上可以满足”,同时,也有车主建议“多建立一些指定维修站,为车主提供方便。”

  3.收费项目的透明度、合理性在该项调查中,有部分车主反映“价格很公开,但不合理”、“工时费很贵”,因此,该项也仅获得7.59的得分处于“一般满意”的范畴。其中,有一位车主特别提到,“车的一个小灯泡坏了,让4S店维修人员帮我换,可他们也要收取工时费”。

  吉利售后之最不满意

  1.销售时候的服务承诺兑现有没有反差

  吉利4S店以6.55分的得分处于“一般满意”范畴,而且是所有项目中得分最低的一项。很多车主反映,尽管销售时的服务承诺基本兑现了,但并没有像销售时所说的那么好,有点令人失望。

  2.有无经常性的车主活动“多组织一些车主活动,像自驾游、用车知识讲座等”,这是很多车主提出来的建议,而这也体现了该项得分较低的原因。多数车主表示虽然接到过车主活动的邀请,但不多;甚至有一位陶姓车主提到“买车到现在都没有收到过任何车主活动的信息”。该项的最终得分为6.64分,处于“一般满意”范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