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傻瓜”SUV 试驾雷克萨斯LX570(组图)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雷克萨斯LX570是一辆全能型的SUV,可称之为豪华昂贵的“傻瓜”式SUV。

  在2007年4月,雷克萨斯于纽约车展上发表了其三代全尺寸越野车型LX570,作为LX470的后继产品,加入多项崭新科技,在性能、舒适性、安全性、公路及越野能力方面都有显著提升。而最令人注目的,则是将动力单元一举提升至5.7升。

略有攻击性的身材

  新一代的LX570除了轴距维持和LX470相同的2850mm外,包括长、宽、高等主要车身尺码,都较LX470更为放大,其中车长部分由4890mm增至4990mm。一眼见到LX570,就深深感受到其慑人的气势。车身侧面,LX570基本延续了LC200车型的轮廓,细节的改动让它更加气派大方。车尾造型简洁,略显扁平的LED整体光条尾灯则显得很精致,也有了些许时尚气息。

  精致的日式氛围

  LX570车内采用精致的日式氛围。
LX570内部长度增加了107毫米,宽度加了24毫米。拥有电动前后调整功能的二排坐椅,能让乘员轻松调整出舒适坐姿,而且只需拉动两侧的握柄,二排坐椅便会自动前倾与翻折,让出入三排能够更为便利。三排坐椅部分,也提供了半自动收折功能,按下位于行李箱右方的按钮,椅背便会自动前倒,而在椅背摊平后,再按下另一按钮,收折后的坐椅便可自动向两旁收起,轻松腾出摆放大型物品的空间。

  总结

  LX570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奥迪Q7、大众途锐、宝马X5、奔驰ML等。在中国,LX570定价为129.8万元,这价钱比Q74.2、宝马X54.8i和奔驰ML500都略贵。因此,市场表现还需要观察,毕竟竞争对手都是来自德国,各个也非“池中物”,但就丰田的越野车制作水平和耐用(通用性)程度,我还是举手赞成的,不信看看中东的酋长们的众多丰田越野车就清楚。

  页

   “傻瓜”式操控:

  1.自动爬坡功能系统

  这款SUV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它新配的自动爬坡功能系统,在碰到坑洼路面时,这套系统会帮你做完一切,它会自动控制油门、刹车、底盘,完成爬坡、涉水、下坡等越野动作,你需要做的只是握住方向盘控制车辆行进方向。

  这一次厂家安排试驾路线的难度相当之高,有接近40度角的爬坡、下坡,有泥泞的沙土路面,有大块山石构成的颠簸路面,高度不下于40厘米的水池,还有一个深坑。不过,这也是完成最为轻松的一次,除了上面提到的自动爬坡系统之外,LX570还装备了5.7LV8发动机、6挡自动变速器、四轮主动悬挂高度可控、汽车稳定控制、坡道辅助控制等强大的系统,几乎是“无所不能”,完全可以与军用越野车相媲美,而且驾驭它不需要太高的驾驶技巧,只要拿到驾照,懂得控制方向盘,那就够了,其他行车电脑都会帮你搞定。

  2.低于10km/h自动盲区监测

  因为车大,所以设计师在LX570上安排了多达28个的出风口和19个扬声器,可以照顾到车内任何一个位置。同样因为车大,LX570专门配置了盲区监测系统,在停车或面对极端路面时,对车身周围情况有最直接的了解。这套系统在车速低于10km/h时自动启用,通过安装在进气格栅和副驾驶席后视镜下面的摄像头提供实时采摄的画面,由中控台中央的液晶屏幕显示出来。不过,话说回来,现在市区停车场划出来的停车位都不大,即使有这些高科技装备的帮助,要把这么一辆庞然大物稳当地停进去并且不越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3.公路行驶中有三种模式可选

  公路行驶,LX570悬挂有“运动”、“普通”、“舒适”三种模式可选,“运动”模式下,悬挂变低、变硬,提供清晰的路感,方向盘略显稍重,变速器和发动机有更为积极的响应,适合开快车,不过,这时发动机经常维持在3500转左右,较为耗油。“舒适”模式下,悬挂变软,发动机不是那么激进,车厢内最为宁静,可以安心享用MarkLevinson顶级音响系统。

  LX570 主要参数和配置

  发动机:V型8 缸 顶置双凸轮轴 32 气门带双VVTi

  悬挂: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及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

  长/宽/高(mm):5140/1970/1920

  最大功率:270Kw/5600rpm

  最大扭矩:530Nm/3200rpm

  轮胎:285 / 60R18

  油箱容积:135L

  轴距(mm):2850

  整备质量(kg):2690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