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纺织服装:不利因素下品牌服企更具成长

  1、2月纺织服装行业出口增速大幅放缓,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占比继续下降,达到约13%水平。增速大幅波动与春节因素有关,我们认为随着行业销售旺季的逐步到来,增速在3月份有望回升。不过出口增速放缓的趋势依然难以扭转。
美元的加速贬值是导致人民币升值加速的最主要原因。

  出口企业向经销商协商用欧元等其他货币替代美元结算,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升值压力。

  我们发现,出口增速下滑的速度和幅度似乎要大于内需上涨,导致整体需求下滑。即使是在产量增速放缓的同时,供过于求的局面依然没有有效缓解。最主要表现在衣着类PPI和CPI增速都显著落后于全国和其他行业水平。衣着类PPI和CPI之间出现倒挂,则说明在零售环节经销商被迫让出了部分利润,而之所以如此为之的很重要原因在于竞争者众多。

  出口增速放缓的同时,我们也观察到主要纺织品产量增速的放缓,特别是纱、布产品。而服装类产品,除西服的产量波动较大外,其他产品产量增速较为平稳。丝织品产量增速甚至有一定程度提升。

  1、2月份由于行业产销淡季影响,加上出口增速下滑的综合作用,主要纺织原料需求疲软,价格也持续低迷。而进入3月份,随着交易旺季的逐渐到来,价格有所回升。

  从已公布年报公司财务数据看,纺织类公司受行业负面因素影响明显;品牌服装企业在行业不利因素较多的背景下则表现出更强的成长性和抗压性。投资收益依然是部分企业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其中投资收益占净利润比重超过20%的企业占比约24%。

  对处于中游制造环节的纺织企业我们继续给予中性评级,而对于有能力控制下游渠道环节的品牌服装企业则继续给予增持评级。持续推荐公司:报喜鸟(002154)、七匹狼(002029)、伟星股份(002003)、瑞贝卡(600149)。

  服装供过于求状况依然存在零售环节行业整体提价难

  纺织品服装总需求由出口和内销两部分组成。从各项数据来看,尽管有观点认为内销市场的启动可以弥补出口增速下滑导致的需求减少。但我们发现,出口增速下滑的速度和幅度似乎要大于内需上涨的速度和幅度,并进一步导致整体需求的下滑。即使是在产量增速放缓的同时,供过于求的局面依然没有缓解,这在服装行业表现尤为突出。

  益0.86元。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现金1元及每10股转增10股。

  销售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产品价格提高和品牌知名度提升带来销售收入和销售毛利率的大幅增加。

  在进入品牌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时期,公司公布了“2008-2012年品牌发展战略”。首先对主品牌报喜鸟进一步细分为三系列:SaintAngeloClassic、SaintAngeloBusiness和SaintAngeloFashion,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和收入阶层的个性化需要。另外,通过收购上海宝鸟服饰,分别推出BONO、CARLBONO和E-BONO品牌,既补充了产能又增加了新的收入来源:职业服团购、个性定制和电子商务。预计未来5年,为了配合品牌运营战略,公司的终端数量和门店规模都会有较快速的增长。

  公司计划通过变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补足对上海宝鸟服饰80%股权的收购款,同时关于收购宝鸟服饰的提案即将交股东大会审议。由于收购成功概率极高,预计于宝鸟服饰可于4月并表。预测2008年可贡献EPS0.13元。

  根据公司年报业绩和未来5年品牌发展计划,我们预测2008-2010年,未考虑转增股本情况下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1.20元、1.61元和2.48元,未来三年复合增值率42.08%,合理价格在45.08-48.19元左右。

  伟星股份:内生性增长下小行业也有春天

  公司公布200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85亿元,同比增长39.4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69.73%。以1.5亿总股本计算,每股收益0.77元。公司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现金1元,及每10股转增3股。

  销售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产能扩张和营销渠道的拓展带来销售收入的提升;毛利率的提升则得益于产品提价和产品结构优化,此外光学镜片业务的增加也提高了综合毛利率。

  根据公司2008年经营计划,将继续通过技改项目来扩张产能以满足现已饱和的产销要求。预计在未来两年,公司的纽扣、拉链及水晶钻产能可分别达到95亿粒、2.66亿米及40亿粒的水平,产品结构也将进一步优化。产能的扩张成为销售收入继续增长的保证。

  公司作为国内服饰辅料行业的龙头,依托良好的品牌资源和规模优势,具备了较强的议价能力。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等压力,公司可以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售价等方式转嫁到下游服装企业,毛利率能继续保持33%左右水平。

  我们预测2008-2010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1.02元、1.40元和1.62元,未来三年复合增值率27.93%。对比纺织服装行业其他公司的市盈率水平及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赋予公司28-30倍PE是合理的,合理价格在30.58元左右。

  七匹狼:受益于渠道扩张净利润大幅增长

  公司公布200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76亿元,同比增长79.5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69.6万元,同比增长77.22%;以1.89亿总股本计算,每股收益0.47元。分红方案为每10股转增5股。

  销售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1、渠道扩张战略下门店数量的增加带来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2、品牌形象的提升使得公司在零售环节占据优势和主动权,保证了在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仍能保持销售毛利率的稳步提升。

  公司2007年公开增发新项目:拟到2009年上半年完成600家专卖店、200家旗舰店和20家生活馆的建设已全面展开,预计到2009年上半年门店总数可达到2700多家,并且门店的构成、销售模式和品牌形象都将有质的变化,成为单店收入提升的基础之一。

  随着人们着装和消费习惯的改变,休闲服市场将成为整个服装市场中最大的蛋糕,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际领先的休闲服企业除了在门店数量上有优势外,在单店营运效率上也遥遥领先。从长期发展来看,公司在门店数量扩张,尤其是单店经营效益改善上仍有较大空间。

  根据公司年报业绩和未来两年经营计划,我们预测2008-2010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69元、0.90元和1.13元,未来三年复合增值率33.84%。对比港股市场品牌服装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赋予公司30-35倍PE是合理的,合理价格在31.5元左右。

  作者:汪蓉 联合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