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数据显示全球投资者开始抛弃股票型基金

  新华网伦敦4月1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今年头3个月,全球投资者从股票型基金中撤出了近1000亿美元资金,这一创纪录的转变加速了投资者撤离美国和西欧股市的长期趋势。

  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8日的第一季度中,有980亿美元资金流出股票型基金。
该公司表示,出现资金流出是因为“与美国次贷危机相关的信贷紧缩严重影响了投资者信心和全球经济增长”。

  据报道,今年第一季度,投资者从美国、日本和西欧的基金中撤出了700亿美元。今年头两个月,美国最大的25家共同基金公司有半数以上出现资金流出。据彭博新闻社的数据,美国股票型基金第一季度净值下跌近9%,创5年来最大单季跌幅。

  今年头3个月,新兴市场基金总体净流出20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亿美元。出现资金净流入的基金几乎都是主要投资于中国台湾、俄罗斯、中东和非洲市场。

  与此同时,货币市场基金在今年第一季度却出现了14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使其总资产达到3.5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农矿产品基金也出现了30亿美元的净流入,是去年同期的3倍。

  《金融时报》指出,股票型基金一直是资产管理行业的支柱产品。随着投资者撤离股票型基金的长期重大趋势的出现,基金管理公司越来越急于找到新的策略和产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