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上海16家市级医院网上互认检查信息

  今天起,本市16家市级医院网上互认检查信息,只要轻轻一点鼠标,患者在其他医院的所有记录甚至是CT影像,都会立刻出现在医院诊台的显示屏上。上海正式启动“医联工程”,今后医院的检查报告将开始得以互认,并且通过网络可以共享。
由此减少重复检查,节省了市民花销。

  据启动“医联工程”项目的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网络共享医院的检查信息,医生可以更全面地掌握患者以往的诊治情况,进而拟就更安全、准确、有效的医疗措施;另一方面,患者也可以减少在不同市级医院间或较短时间内的重复化验、检查,大大节省了医疗费用。据介绍,首批进入市级医院临床信息交换平台的16家医院是: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华东医院、市一医院、市六医院、市九医院、市十医院、市三医院、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医院、市中医医院、市胸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今天起,凡本市持社保卡就医的患者,在这16家市级医院就医时,经授权的医生可以通过医生工作站调阅该患者近1个月来在本院以及其他15家医院的就诊记录、门诊处方、住院病案首页、检验检查结果,并可以调阅到在8家市级医院(瑞金、市一、新华、曙光、岳阳、胸科、儿童医学中心、市公卫临床中心)拍摄的部分医学影像。

  与此同时,从4月1日起,市民经过相应的身份验证,也可以通过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网站(www.shdc.org.cn)查询自己近期曾在这16家医院进行的检验检查的结果。只要进入“检验项目查询”栏目下,填入就诊卡号和卡类型,然后选择就诊的医院,就可以“资源共享”了。以后患者做过各种检验项目之后,可以不必等待结果出来后再到医院去取,直接在网站上进行查询。

  记者获悉,“医联工程”的范围至今年底,将从目前的16家市级医院扩大到包括市儿童医院、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市肺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口腔病医院、市皮肤病性病医院和市眼病防治中心在内的23家市级医院。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