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广发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对基本面的担忧是否过度?

  ·当前市场调整的几个特征

  从去年四季度的高点至今,上证综指的调整幅度超过了40%。对宏观经济硬着陆风险的担忧,带来业绩预期下调与资金面偏紧的双重压力。

  总体来看, 当前市场的调整体现出以下几个特征: 1 、stagflation 的隐忧。

金融市场上表现最好的是商品,其次排序分别是债券、现金和股票。2、主动性调整。目前股票市场的大幅调整仍然更

  多体现为主动性的,即在估值过高的情况下,对未来预期不明朗乃至担忧带来的提前反应。3、估值体系紊乱。一方面,预期的不明朗使得未来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以及企业的业绩如何变化充满分歧;另一方面,即使二级市场上的股价出现大幅的下跌,但极低成本的大、小非限售解禁股也存在较强的减持动力。

  ·企业盈利是否会大幅下滑?

  对企业盈利的担忧仍然是股市调整的核心原因。虽然没有证据表明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但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投资者普遍担忧目前的紧缩政策会对实体经济产生较大的影响甚至损害,我们的分析显示,除非通胀转为恶性甚至失控,或者调控政策出现重大失误,否则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因此,本次通胀上行与经济放缓对企业盈利负面影响可能显著小于历史。

  ·近期的数据没有显示实体经济出现大幅放缓

  前期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已经令投资者对实体经济的放缓出现较大担忧,上周公布的工业企业效益数据更是加大了这种忧虑。但即使如此,目前仍然没有迹象表明实体经济会出现大幅的放缓。首先,相比过去两次高通胀,目前货币与信贷增速的回落是温和的。其次,1-2 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出现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是价格管制和雪灾等的影响。最后,我们预期全年出口增速会回落至19%,这有助于通胀压力的缓解。另一方面,在投资继续保持旺盛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今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仍然可能超过20%。

  虽然难以判断脆弱的信心在短期内将把市场带向何方,但我们认为投资者对未来的预期显得过于悲观。二季度在预期逐渐明朗之后,估值与业绩的修正将促使市场重新找明方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