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超市进口奶粉全线涨价调价幅度从5%至30%不等


  

   4月1日,美赞臣、多美滋、雀巢、惠氏等进口品牌奶粉开始全面涨价,涉及近百种产品,涨幅在5%~30%。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期坊间流传的“4月起奶粉涨价”的消息昨天得到证实。记者在家乐福、物美、易初莲花等多数超市看到,进口品牌奶粉的售价分别做了调整,涉及惠氏、雀巢、美赞臣等品牌,调价幅度从5%至30%不等。涨价后多款900克装奶粉均已逼近每罐200元。

  
   在坊间流传的“进口奶粉将要涨价”传言引起了中消协律师团团长邱宝昌的关注。他于3月27日向发改委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发送了《建议函》。昨天,邱宝昌表示,为何进口奶粉选择4月1日全线涨价?这个现象也应该引起发改委的高度重视,政府有关部门应介入调查。

  
   “奶爸奶妈”急着抢购奶粉

  
  

  
   昨天,记者在本市几大超市看到,惠氏8种金装系列产品全部调价,涨幅最多的是900克装的金装爱儿乐;美赞臣的调价产品涉及11种,也是以安婴儿A+奶粉900克装的涨幅最高;雀巢的调价产品范围最大,涉及20多种,像900克装的雀巢全脂奶粉,每箱从594.36元升至683.28元。

  
   孙女士是一个5个月孩子的母亲,她告诉记者:“一周前,听说孩子现在吃的惠氏金装爱儿乐奶粉要涨价,我去家附近的西三旗丽家宝贝店准备多买几罐,可到了才发现,货架上只剩下两罐奶粉了,之后几天都断货。”

  
   消费者张女士也抱怨:“我家宝宝一个月要吃4罐900装的奶粉。这次我们常吃的奶粉每罐涨20元。一个月就要多花近100块钱。”

  
   律师致函发改委:散布涨价消息涉嫌违反《价格法》

  
   “‘物价预期’比‘物价上涨’更可怕!”曾致函国家发改委呼吁严查方便面价格联盟的中消协律师团团长邱宝昌律师告诉记者,奶粉企业散布涨价信息的做法已涉嫌违反了《价格法》规定的不正当价格行为之一。

  
   邱宝昌表示,奶粉企业或商家提前散布涨价信息,给消费者造成了物价即将上涨的预期,引起消费者纷纷抢购,导致有些奶粉出现断货的现象,这种散布涨价信息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供求秩序。

  
   邱宝昌告诉记者,他于3月27日将《就散布进口奶粉涨价信息问题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议函》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寄出,第二天就接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李镭的电话,他请邱律师将其搜集的相关媒体的报道寄给他。邱宝昌说:“没想到发改委价检司的反应这么快。”

  
   进口配方奶粉利润空间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很多国际品牌奶粉企业为了保持原有的高利润率,将原料上涨的成本立即转嫁给消费者。实际上,国际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定价策略一直是走高端路线,即便是进口产品加上运输成本、海关关税等,其利润空间还是相当大的,一般要达到10%-20%,它们有能力消化掉一部分价格上涨的压力。(见习记者赵卓实习生陆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宝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