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深圳记者卧底金股之王:天价炒股软件原是冒牌

  深圳记者卧底金股之王:天价炒股软件原是冒牌


  金股之王公司在人才大市场设有招聘席位。

  深圳新闻网讯 从猛涨到暴跌,股市上下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投资者的心。进入2008年,大盘犹如水银泻地般的急挫令原本期望新年里大显身手的股民们乱了方寸。如果你是一个股民,此时恰巧接到了来自“专业公司”的电话:“你怎么还不选择跟我们合作呢?跟我们合作,包你赚到钱赚大钱!”你会如何应对?

  “金股之王”就是这样一家公司,每天,全国各地成百上千人接到他们的电话,其中一部分人还向他们付钱购买软件及“增值服务”。

这些股民们“赚大钱”的愿望有没有实现呢?连日来,本报记者接到多宗报料:“我觉得被他们骗了!”“不要步我的后尘。”股民投诉对象直指“金股之王”,尤其是他们在客户埋单前后的“言行不一”。投诉者们说,一轮又一轮的电话推销,一次又一次的“赚钱”鼓动,一番又一番的“合作”诱惑让他们掏了钱。

  而这,就是所谓的营销“话术”。

  3月18日开始,记者开展了调查。

  初刻拍案

  业务员轮番轰炸 小股民头晕掏钱

  “交钱后,他们一个月都没理我!”3月中旬,记者接到宝安赵女士的电话。

  赵女士是一位涉“市”未深的股民,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由“金股之王”的“老师”做的节目,称只要拨打免费电话,前数百位拨通者就能得到由他们送出的“免费金股”。打完电话后,第二天便有业务员找到了赵女士。

  “有个业务员打我的电话,他没告诉我什么‘金股’,只问我一些基本情况,包括买了什么票,有没赚到钱,投资多少钱等等。”赵女士说,“我简单讲了,他就开始劝我跟他们‘合作’,跟着他们赚钱。”赵女士说这位业务员锲而不舍地打电话给她,“连续好几天,每天好几次,具体我都记不清楚了。后来他劝我去他们公司谈谈。”禁不住他的软磨硬泡,1月中旬,赵女士如约来到了位于罗湖区人民南路深房大厦B座的这家公司。

  “在那里呆了3个多小时!”赵女士带着哭腔说,“先是那个业务员跟我聊,说了好多。见我不想‘合作’,就又请了一个‘老师’,跟我说了很多股市的情况,叫我跟着他们的信息炒股,说是可以赚到很多钱。后来还来了一个‘老总’,又跟我说他们的信息如何如何准,软件怎么怎么好……我都头晕脑涨了,就在他们的POS机上刷了卡??两万多啊!”

  交钱之后,并没有专家和赵女士联系,反而是她主动打电话到“金股之王”公司,才获得了几个“股票信息”。然而等待她的不是暴涨而是急跌。“亏了20多万!”第一次和记者通电话时,她的声音激动得变了调。“几次打电话沟通无效,我就去了他们公司。要求他们给个说法。”但公司客服人员只是以“市场整体情况不好”为理由解释,对于赵女士要求取消软件服务和退款的要求,他们坚决拒绝。“都两三个月了,我去了好几次;有时候还遇到和我有类似情况的人。可他们每次的说法都不同,态度时好时坏,总之就是不肯退钱,也不像业务员在销售时说的,由专业人士随时电话提供股票信息什么的。”

  

  记者赴公司参加面试。

  二刻拍案

  股民网上“结盟” 痛陈“入套”故事

  按报料人提示,记者在网上寻找有关讯息。在新浪、网易、百度等知名网站的股民讨论平台上,许多自称购买和使用过“金股王”的消费者描述了他们的遭遇。

  一篇涉及“金股之王”的帖子在“百度贴吧”的多处论坛出现。这位名为“伤心股市”的网友讲述了自2007年9月底开始与“金股之王”的“市场部主任”、“首席操盘手”、多位“助理”以及“客服部”之间打交道的故事。他在文章中写道:“现以自己惨痛的教训(近100万被腰斩)告诫大家:再也不要像我那样愚蠢了,也希望转载以告诉所有的股友。也可以打电话咨询金股之王查询我的电话号码,我愿意负担(承担)我所说的所有的法律责任。”

  另有网友以“骗你没商量”为题阐释了他对“金股之王”的看法。这篇上载于3月10日的帖子称:“金股王以刘×主讲称送黑马股!让你打入电话留下电话,然后第一个业务员给你打电话叫你买软件,你问他黑马股他会说你不是888名打入电话的客户,极力说服你买他们的软件,说有老师指导你买卖并且一对一,但把钱给他们后就再也没有人管你,给他们打电话他会告诉你一个所谓某经理的电话,接着第二步开始,他会说要救你,然后狮子大开口让人再交几万元让你赚百分之五十……”

  记者还接触到一个特殊的“受骗股王”网友群。发起者是几位自认上当的股民网友。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却有共同的疑问。疑问一是“金股之王”公司为何在他们交钱之后,就不再像其电话推销时那样热情了?二是为何购买“金股之王”连个像样的合同都没有,只是一个“确认书”?按条款看来,股民不过是花几千、几万元买了个软件而已,不像其推销时所说的是“跟着他们做股票赚钱”。三是为何当顾客不满意服务要求退出时,公司却坚决不退货退款?


  三刻拍案

  不屑于“如此盈利” 小年轻揭秘“话术”

  “我实在不能认同这家公司的做法。”3月18日夜,记者见到了一位年轻人,他前一阵子从人才大市场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走进了“金股之王”。他向记者描述了他眼中的“金股之王”:

  公司天天在人才市场招聘电话营销员,声称月薪万元不是梦,主要招刚出校门不久的应届毕业生,为他们销售一种叫“金股王”的炒股软件。公司在电视台和网站做节目,股民打进热线后系统记下电话号码,之后业务员回复电话,逐步说服股民买软件,声称指导其操作保证赚钱。很多冲动的股民就将几万几万的人民币打入账户,用了软件才知道不对劲。我发现是这种盈利模式后就走人了。公司在罗湖区深房广场已经有三层办公地,目前还在天天招人,公司员工透露老板后台很强大,目前有200多名员工,6月份要扩张到1000人。

  他还简单描述了若干个“营销步骤”:

  “只要你打了热线,电脑会将电话号码记下来,然后业务员就给你打电话。”

  “先把资金大概有多少套出来,然后才给你推荐软件。如果资金在5万到15万就推荐6800元一年的,15万到30万就推荐29800元的,再多的就59800元。”

  “业务员底薪1000元,按业绩提成……”

  “打电话时要判断客户的种类,按客户自信度和冲动性的不同,分别是‘恩客’、‘磨客’、‘牛客’、‘名流客’。”

  “向客户推销有一整套话术,不同的客户用不同的话术。目的就是要客户掏钱。”

  年轻人甚至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电话话术(08年1版)”和一份“金股王软件不同功能及介绍”,而这就是求职者在正式上岗成为“金股之王”公司电话营销人员之前的必修课。

 


  各大网络论坛中都出现了一些网友质疑“金股之王”的帖子。

  四刻拍案

  记者假扮前往应聘 顺利走进金股之王

  第一步,记者登录报料者提供的“金股之王”公司网站,拨通了网页上留下的“客服热线”。接电话者很快开始询问记者的重仓股、持股数量、盈亏情况和资金总额等等,而后便声称他将把情况记录在案并交由“老师”分析处理,会再与记者联系。

  次日上午,记者便接到了“金股之王”公司一位宋小姐的电话。可这位业务员似乎并不是很了解证券常识,除了询问记者有多少资金量之外,就是希望记者“合作”,报价是“全年29800元”。她告知记者:公司的“老师”精通股市投资常胜之道,又有上交所、深交所的一手数据以及国际上知名投资咨询公司的上市公司研究报告做后盾,跟着他们“做”股票一定赚!

  “真这么神,你干吗不炒股呢?”面对记者的问题,电话那边的宋小姐一时无语,忽然间接了一句:“我有啊!我去年才大学毕业,拿了两万元炒股,现在都14万了!”之后便是劝记者有空到他们公司坐坐,大家当面聊。

  第二步,记者手捧简历来到宝安北路市人才大市场“找工作”。

  “大学刚毕业,也能轻松实现月薪过万!”被一大群手捧简历的年轻人包围的,就是“深圳市金股之王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席位。不到5分钟,记者就获得了当天下午赴公司面试的资格。

  虽然面试者众多,但进展之快出乎记者意料。简历中没有半点证券从业经验和销售经验的记者顺利通过了两轮面试。当晚6时许,记者便接到了来自公司的通知“你被录取。”次日即可报到开始接受“营销培训”。

  就这样,带着诸多股民朋友的疑问,记者兵分几路,慢慢看清楚了“金股之王”的所谓“话术”。

  股之王“话术”是这样“炼”成的

  第一天

  应聘

  “你想要挑战高薪吗?月薪万元。”3月20日上午,在深圳人才大市场5楼,记者老远就听到了金股之王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员的吆喝。

  见记者靠近,招聘负责人简单询问了几句,就给了记者一张13时30分面试的通知条。13时,记者赶到深房大厦,发现等候面试者已有40来人,多数为2007年毕业的大学生,没有人懂得证券。

  14时,面试。所谓面试,就是测试应聘者说话是否流利、普通话的标准程度、为什么选择该公司,是否懂得证券。

  最后,记者和20多名不懂证券的应聘者被招聘进了公司,成为该公司2008年第21批新员工。

  人事部人员介绍,2007年8月,公司创建时只有5人,如今已有员工近200人,还要招聘800人从事业务工作,该大厦的12楼、22层以及31层都是公司租赁的办公场所。月利润2000万元,每天有60多万元进账,在全国20多家电视台都有宣传,一年的宣传费用高达2000多万元。“公司员工月薪过万者有50%,月薪三四万元者大有人在。”

  第二天

  扫盲

  21日上午9时,在深房大厦34层,记者参加了公司培训,这是新员工的扫盲班(学习证券知识)。

  培训前,姓吴的老师介绍了公司人事级别:不同级别佩戴不同颜色色带,红色为“业务主任”又称“老大”;进出公司必须佩戴色带,公司保安只认色带不认人,没有色带不得进出公司;在公司上班期间,不准使用个人手机。吴老师另外介绍了如何出单提成,之后开始讲解一些证券常识,比如证券交易日、集合竞价,股票停牌等等。

  13时30分,培训继续,换了一位姓单的老师。

  18时,培训结束时,单老师说,其实培训真正的内容是电话推销。 (来源: 深圳晚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