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航试水航空制造业 主要业务为航空发动机修理

  3月31日,美国联合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麦克?麦奎德宣布,旗下的美国普惠发动机公司,与东方航空在上海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名为上海普惠发动机维修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美元,其中东航和普惠分别占股50%,主要业务为航空发动机修理。


  东航董秘罗祝平表示,目前该项目还未上报至东航董事会层面,无法评说其进展。同日,东航与中国一航合资的支线航空公司??幸福航空刚刚正式挂牌,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东航占股40%,主要开展西部支线市场的客货运业务。

  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为2007全球500强排名第126位的公司,年营业额为548亿美元,有60%来自海外市场,其中中国营业额为20亿美元。旗下集团包括美国普惠发动机、西科斯基直升机、奥的斯电梯、开利空调、汉胜航空航天系统等。

  东航并非首例。此前,上海航空与美国波音公司在上海合资建立了飞机维修公司,正在试图收购东航的国航,则与德国汉莎航空在京合资成立了一家飞机维修公司。

  今年3月,上海波音公司交付了第一架维修的737飞机。今年1月22日,上海波音首期可容纳2架大型飞机的机库正式开工。该机库将于2009年4月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期机库也将于2010年完成投入使用。届时,上海波音的四机位大型机库将能同时容纳4架747或777大型飞机。

  与其它民航运输企业并无二致,东航正在积极结盟航空制造业。

  3月28日,东航股份(600115.SH)与中国一航合资的支线航空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挂牌,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中国一航控股60%,东航占股40%。幸福航空董事长由中国一航副总经理胡问鸣担任。

  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称,幸福航空成立,“是中国航空制造业与中国航空运输业融合的结晶,开创了以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机发展航空运输业的新局面”。

  据介绍,幸福航空公司将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第一基地,采用成本优先的经营模式,重点发展西部支线航空客运输业务。幸福航空公司成立之初,将以新舟60为主力机型,以后逐步增加使用中国一航自主研制生产的ARJ21(翔凤)飞机。未来8年内,幸福航空机队规模预计将达到100架左右。

  东航董事长李丰华表示,幸福航空将首先使用国产新舟60和ARJ21支线飞机逐步扩展支线网络。未来将通过建立以区域枢纽和中心城市为核心,连接周边中小城市的支线网络,与东航的干线网络建立干支的联程。

  据介绍,目前中国有100多个支线机场,“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建设45个支线机场,这些支线机场建设将为幸福航空发展支线市场提供发展空间。

  李丰华表示,由于中国民航总局有关鼓励使用国产飞机给予的优惠政策,幸福航空将获得良好经济效益。

  4月1日,中国一航有关人士也透露,幸福航空成立得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大力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专门成立了国产民机发展促进工作组,并将加快发展支线航空运输,作为“十一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司司长张红鹰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幸福航空是中国民航局严格按照民用航空规章,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规定,批准成立的以运行国产新舟60飞机,并准备将来运行ARJ21飞机的支线航空公司。他认为,该公司将对推动我国民用航空飞机制造业,解决中国民用航空运输业目前存在的东西部运力不平衡,和干线与支线不平衡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东航与新航的合作进展,李丰华在幸福航空挂牌仪式上透露,东航即将召开第二次股东大会,与新航合作依然有积极态度。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