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国内企业昂首阔步 民族男装品牌称雄市场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3月27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2007年全国大型零售企业主要商品销售市场统计监测数据,劲霸、七匹狼、柒牌、九牧王等一批真正的国内自主品牌已经成为目前中国男装市场中的主力军,劲霸除一举揽获男装生产企业市场综合占有率排名前三甲外,还摘得茄克销售额冠军的头衔。

而纵观这几年的国内服装市场,昔日风光无限的“华伦天奴”、“花花公子”、“polo”等假洋品牌随着人们消费越来越理性而渐渐淡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副主任王耀表示,根据今天发布的销售市场统计监测数据显示,劲霸、七匹狼在国内男装市场上的综合占有率达到领先地位,并分别成为2007年度男式茄克销售额的冠亚军。同时,王耀副主任还对2008年的消费流行趋势进行了预测,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人们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与之相伴,中国民众的穿衣风格也紧跟国际化潮流,日趋多样化,中国服装业逐渐形成了多层次多品类的消费格局。男式休闲类服装销量近年来的平均增长率为18%,茄克更是以其穿着舒适、款式多样而成为男装的时尚标杆。国内男装自主品牌通过长期的累积和经营,日益成熟,已经成为人们购买此类产品的第一选择,2008年市场综合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从2000年至2006年6年之间,劲霸、七匹狼、柒牌、九牧王、利郎、爱都、玛莱特、威鹿等国内服装品牌,都在提高品牌附加值和文化内涵上多做文章,结合各自的品牌特性制定系统的传播策略,劲霸以“每一款茄克都有一处独创设计”的承诺横空出世;七匹狼以“相信自己、相信伙伴”的狼文化来张扬茄克的阳刚之美;利郎推出了“简约不简单”的品牌推广理念……国内的服装企业逐渐由制造商向创造商的角色转换,从品牌内涵、区域文化及时尚元素等方面,成为一个独立的品牌的设计者,最终领军国内的服装市场。

  国内男装自主品牌的崛起,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扶持,例如汇集了众多茄克品牌的晋江,积极引导企业贯标认证、争创名牌,推进自主技术、自有品牌的企业发展。在政府的引导下,企业创牌热情十分浓厚,实现了企业、产业的互动共赢,从而诞生了劲霸、九牧王等一批民族精品,创出了居全国县级市前列的品牌数量。与此同时,国内男装自主品牌始终扎扎实实,重视款式研发设计,拥有良好的售后服务和产品质量,成立统一的形象店、统一的零售价等,将打造优质品牌进行到底,劲霸在2007年6月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以77.86亿元的品牌价值在中国品牌500强中排名第74位,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商务休闲男装品牌,这些优势和实力都是“李鬼”们无法媲美的,因而国内自主品牌赶超甚至取代假洋品牌是必然的。

  假洋品牌已经充分为人们所认识,不再成为一种消费迷信,取而代之的国内男装自主品牌已经崛起,占领国内市场,并将进一步引导人们的消费理念。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