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大摩投资 > 大摩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大摩投资 大盘冲高回落,弱势依旧

机构: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 大盘冲高回落,弱势依旧

周三大盘以3370.60点高开,在快速探底后受银行、保险股的带动,呈现逐波上行的态势,午后一度上冲至3464点上涨135点。下午则逐波回落放量下跌,成交量有所放大。

个股涨幅方面,二八现象突出,中国人寿成为今日的领涨品种,盘中多次封于涨停板,受其影响,金融等权重股一度大幅反弹,但量能放大不是特别明显。此外,银行类个股也涨幅居前。从本轮调整以来,蓝筹股已率先进行了调整,在这个风险释放过程中,绝大多数优质蓝筹股跌幅巨大,已重新进入价值投资区间。但是,绝大多数个股处于下跌之中,两个市场涨跌比率基本上在1:10,跌停的股票依然不少,尤其是前期爆炒过的题材股已经连续跌停,市场依然处于极弱状态

虽然指数仍然继续向下探出新低,但是作为市场的核心主流板块,地产、金融两个板块,却明显流露出来有资金在谨慎地介入的迹象,走势上看,地产金融从上周开始已经陆续显现出企稳迹象,但这种强势并没有刺激到其他的板块,反而引起其它板块的大面积补跌。因此,我们认为,在近期地产金融是否能够维持反弹的格局,对未来的指数运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自2007年的10月开始,地产金融纷纷滑落,主要原因就是国家连续出台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极大地影响了两大行业的未来发展。而近期的走强最大的因素则是,一方面,中期跌幅较大,很多个股跌幅超过30%,其中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跌幅超过50%,存在强烈的技术反弹动力。另一方面,紧缩的政策是否在近期出现缓和成为场外资金进场的直接原因,我们认为,仅从市场方面看,投资者必须观察量能的变化,只有成交量放大,才能推动大盘股的上行,才能推动反弹的发生。

从技术上来说,短期市场下跌趋势还是比较明显,尤其是深圳市场调整还不充分,补跌还会持续,操作上短期依然保持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