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山东省卫生厅长自揭“家丑”称行风排名总在后面

  “在省政府纠风办组织的全省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中,总体排名总是在后面,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1日,在山东全省卫生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山东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包文辉当着全省卫生系统4000名与会人员的面,上来就揭起了“家丑”。


  包文辉接连提到了几个“群众反映”,指出了当前卫生系统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谈到,现在很多群众反映,到了医院尤其是大医院看病不方便,有的医生对病人不负责,还有开大方、乱检查、乱收费的问题。还有群众反映,有的医生态度不严肃、不认真,造成医疗差错和事故。

  “我们不能过多地强调客观原因,而是要更加注重卫生系统自身建设。”说起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包文辉表示,虽然这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到位、卫生服务补偿机制不健全、卫生事业发展经费投入不足等诸多因素有一定关系,但不可否认也与卫生系统自身建设存在的不足有关,与内部管理不到位有关,与医疗卫生单位存在的趋利倾向和片面追求经济利益有关。

  针对当前的医患关系问题,包文辉还举例来说明问题的严重性,“全省医疗机构每年提供医疗服务达1.5亿人次,即使我们做到99%的和谐,只有1%不和谐,也有150万人次,绝不是小数目。”

  他还谈到,医患之间应该是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的和谐关系,但因为个别单位和工作人员不尊重群众、不尊重患者,乱收费、乱检查、乱开药,加重了群众负担,伤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医疗机构的形象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包文辉表示,从4月份开始,全省卫生系统要开展“两好一满意”活动,每个医疗卫生单位、每个医疗卫生工作人员都要参与进来。要通过这一活动,加强卫生行业作风建设,不仅要做到服务好、质量好,更要做到让群众满意。(记者刘海鹏高晖)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