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传东航机长罢飞航班延误 3港客滞丽江7小时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从昆明飞往大理、丽江、版纳、芒市、思茅和临沧6地共18个航班飞抵目的地却未着陆,又再次返回昆明,使得千余名旅客滞留机场。随团赴云南参加交流会的3名香港旅客在丽江机场苦候了7个小时才得以离开。

  而传言,造成此次飞机返航、乘客滞留事件的原因是,东航飞行员集体罢工!

  3月31日晚,滞留昆明民航机场将近10小时的千余名乘客打出“我们要回家!”的标语表示抗议。记者1日从民航机场获悉,未来3日内,东航飞往云南省内的航班已全部取消,目前,仍有大量乘客滞留机场。

  旅客情绪激动 警察出面平息

  陈女士是“若比邻”昆明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属香港Vorpia.cn.led国际交流网站的昆明分公司,她与来自香港、北京、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地的19名科技人员,原定于3月31日乘东航云南分公司晚上8时的飞机由丽江飞往昆明。但直到第二日凌晨1点,陈女士一行人仍然被滞留在丽江机场,前后共计7个小时。

  “下午6时我们就到达机场了。可到了起飞时间,工作人员说由于机械故障,要再等2个小时。”一个2小时过去了,两个2小时过去了,仍没接到起飞通知,陈女士再次找到工作人员询问,得到的还是相同的答复。

  “我们回不去了,你们国家的飞行员罢工了!”当内地乘客还不知所措时,来自澳大利亚、菲律宾的乘客已从互联网上看到这样的消息:早在3月30日早晨,东航11机长就已集体罢飞了。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丽江机场共有9个航班未能按正常起飞,滞留旅客情绪激动,直至警察出面才平息了事态。1日早晨,19名来自香港地区及世界各国的乘客带着一夜的疲惫返回了居住地,但东航退票及补偿每位乘客400元的承诺始终不能让他们满意。

  东航:飞机返航受天气影响

  对于此事件,东航只称是天气原因,表示并没有传言那么复杂。

  东航称,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昆明飞往省内各机场共计18航班因天气原因返航,并因此影响到后续航班安排,进入春季以来,云南省内大风颠簸天气频繁,风切变、低空扰流等给航空安全运行带来很大影响。而天气数据显示,3月31日昆明天气多云,气温10-23℃,风力属微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