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环境保护部颁布预拌混凝土和水嘴绿色产品评定标准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顾瑞珍)由环境保护部颁布的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预拌混凝土》和《水嘴》两项标准于1日正式实施,这两项标准分别从节约能源、健康安全和保护环境三个方面对产品提出了技术要求及其检验方法。


  记者2日从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获悉,2006年我国水嘴生产企业约5000家,产值约600亿元。为全面推动建筑五金行业的环保技术进步,为消费者推荐真正的节能、环保产品,环境保护部颁布实施并依此标准开展了中国环境标志产品--水嘴的认证工作。此次《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水嘴》标准具有节水和对人体健康无害的两大特点。在节水方面,为了增加水嘴的使用寿命,防止水嘴出现跑冒滴漏造成浪费,标准要求获得环境标志的水嘴必须是陶瓷片密封水嘴,在保护人体健康方面,对水嘴与水接触部分重金属析出量限值作了具体规定。

  《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预拌混凝土》标准制定了产品生产过程不得有工业废水排放、固体废弃物回收利用率需达到95%以上等环保指标外,还针对混凝土中有害物质的释放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混凝土中是否有有害物质的释放受到关注。

  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帮助水嘴和混凝土行业实现整合,淘汰那些质量差,资源浪费、技术服务落后的小企业,促进上述两个行业的绿色产业发展。中国环境标志将在水嘴和混凝土领域开展产品认证,利用严格的绿色产品评定标准,通过严格的现场检查和产品检验,由专家为消费者提供一批值得信赖的质量与环境行为双优的水嘴和混凝土产品,并帮助那些优秀的水嘴和混凝土生产企业树立品牌形象。首批共有20家企业获得了中国环境标志水嘴和混凝土的认证。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