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吴邦国在京考察工作 强调确保北京奥运成功举办

  中新网4月2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北京考察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扎实做好奥运会各项筹办工作,确保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4月1日至2日,吴邦国和随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等陪同下,来到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自行车馆、篮球馆和棒球场等奥运场馆,亲切慰问工程设计者、建设者、调试运行人员和正在训练的运动员,详细了解奥运筹办工作。他还到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乘坐地铁路5号线,亲身体验交通设施运行状况,仔细询问做好奥运会和残奥会交通运输、接待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的措施和预案。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顺义三高科技农业试验示范区,他与当地干部和科技人员亲切交谈,共同探讨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大计。他还步入社区卫生服务站,走进旧城保护修缮区居民家中,实地察看首都市民生活改善和医疗、住房保障情况。

  考察期间,吴邦国还听取了北京市的工作汇报,对北京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工作表示满意。

  吴邦国指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13亿中国人民对全世界作出的郑重承诺。目前,奥运圣火抵达北京,全球奥运火炬接力已经开始,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我们要发扬连续作战、勇攀高峰的精神,协调配合,扎实工作,圆满完成筹办奥运最后阶段的各项任务。

  吴邦国强调,北京是祖国的首都,是全国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做好稳定工作,关系全局,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公正正义,着力解决困难群众就业、上学、看病、住房等实际困难。要建立健全社会公共安全、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保证信息准确畅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专题网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