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港大经济报告预期香港第二季经济增长百分之五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今天发表宏观经济预测报告,预计今年第二季香港本地实质生产总值按年增长百分之五。

  香港大学经济学教授王于渐指出,预期第二季增长放慢的主因是外部环境转弱,货品及服务出口净值只占总升幅的零点九个百分点。
在内地经济增长持续强劲及低息的支持下,展望香港本地需求仍可增长。持续增长的私人消费及投资开支是本季经济上升的动力。

  此外,报告又预期今年第一季香港本地实质生产总值将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五点五。由于次按信贷危机引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该预测较今年一月公布的百分之六增幅略为下调。

  香港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邵启发指出,由于持续的美元贬值及人民币升值,香港通胀压力逐步增加,预料通胀率由第一季的百分之四点三,加至第二季的百分之四点八。外部环境转弱扭转了就业市场逐渐改善的趋势,预料失业率由第一季的百分之三点三回升至百分之三点六。

  去年第四季香港整体出口增长百分之五点九,报告预料今年第一季整体出口增长率升至百分之九点四,但由于外部需求减弱,预测第二季将放缓至百分之六点九。

  报告又指出,去年夏天开始的信贷市场危机仍逐渐呈现。美国联储局采取大规模的注资、大幅度削减利率及以非传统措施来挽救面临崩溃的投资银行贝尔斯登,皆印证了环球金融市场所面对的严峻问题,各金融机构需要时间修补他们资产负债表的亏损。在这期间,市场将持续波动,而环球经济扩展将放缓。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