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天风证券:与H股接轨,短期市场主流热点

  在近期的市场中,虽然股指不断下探新低,但我们看到,市场中以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部分大盘蓝筹股品种已经提前止跌,而前期市场中表现较活跃的题材类股票则出现了补跌的走势。市场的二、八走势在近期出现了大逆转,一方面,大盘指标股的主跌浪在今年一季度基本完成,近期多表现为筑底走势,另一方面,前期抗跌股票的补跌走势,似乎也预示着市场的下跌进入了尾声。


  从深市

  综指和上证综指的走势分析,在本轮下跌的初期,因为指标股的领跌效应,上证综指的整体跌幅较大,而深市综指表现得较为抗跌。而在近期,尤其是本周的三个交易日里,深市综指的跌幅明显大于沪市综指,表明小市值品种的补跌走势已经开始。此外,看深市综指(399106)的技术形态,我们发现自1584点下跌以来,呈现明显的五浪特征,目前似运行于第五浪之中,与下跌一、三浪相比,目前看还未完全到位,时间似还不足,但目前运行的五浪会在短期内完成,也就是说市场的下跌空间已经不大,深市综指在900点附近位置止跌的可能性极大。如果调整结束,在后期的市场中,大盘指标股可能会成为市场的领涨品种,目前可以对前期跌幅较大、股价表现抗跌的大盘股品种逐步开始建仓。

  从短期市场来看,以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率先反弹并走强,预示着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开始看多这个市场。那么我们应如何看待平安,工商银行的走强,仅仅是技术反弹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们同时也看到了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的A股价格已经接近甚至低于H股价格,同时近期香港恒生指数也是连续走高。因此上述品种的走强就不仅仅是技术性反弹。与H股接轨,或许正是短期内市场关注的焦点。那么目前两市之中是否还存在股价接近甚至低于H股价格的品种呢?低价大盘蓝筹股中国中铁(601390)或许就是其中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