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汇阳投资:股指高开震荡 指标股表现较强

  一、大盘走势: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3370.60,最高3464.53点,最低3283.64点,收盘3347.88点,涨18.72点。受美国股市大涨刺激,今日股指大幅高开,随后上下剧烈震荡,指标股表现较强,但多数个股仍出现大跌。
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最终上证综指收出一根阴十字星。

  二、消息面:1、国务院要求金融监管机构促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国务院日前向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印

  发了2008年工作要点,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工作要点,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机构等要负责优化资本市场结构,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2、统计数据揭示真相,大非减持意愿并不强烈。“大小非”减持并非投资者想象中的如“洪水猛兽”般,尤其是“大非”的减持意愿并不强烈,对上市公司发展看好且持股比例超过50%的大股东减持数量相当有限。在减持股份的总量中,近八成的减持量来自于“小非”。

  3、世界银行指出东亚各国需密切关注股价下跌。世行提醒,美国次贷危机对东亚地区的银行和金融机构产生的直接影响较小,但由此产生金融动荡直接导致整个东亚地区证券市场的暴跌。

  三、个股观察:今日市场中保险、银行板块表现活跃。两市个股中有100多只股票上涨,天房发展1只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1400多只,下跌股票数量较多。

  四、分析预测及投资操作建议:受美国股市大涨刺激,今日股指大幅高开,随后上下剧烈震荡,指标股表现较强,但多数个股仍出现大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权重指标股成为今日最大的热点,其中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指标股表现尤其活跃。通过一段长时间的调整,我们看到蓝筹的系统性风险已经被释放,绝大多数的蓝筹股已经重新回到了价值投资区间,从指数上来看,上证指数已将998点到6124点的牛市涨幅跌去大半,深成指的牛市涨幅已跌去近半,股指已经完牛市涨幅的1/2量度跌幅,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已经看到了银行、保险类个股已经率先止跌,随着对指数影响巨大的中国石油(601857)接近发行价,其对股指的拖累作用已经明显减弱,优质个股的投资价值日益显现,在主要大盘指标股上,近期机构都有不同的增仓迹象,预示后市仍有震荡走高的可能,但反弹的高度还有待观察。同时,近几日中小盘股出现了补跌迹象,而这类个股由于前期较为抗跌,后市在这类个股的操作上还应适当谨慎。从目前场内情况来看,市场的信心仍然不稳,在行情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观望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