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入闽台农增加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拟扩大十倍

  邵芳卿

  由于前来投资的台商渐增,今年,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将园区规划面积拟从目前的3万亩扩至30万亩,即200平方公里。

  这将使该园成为中国大陆东部沿海最大的台湾农业创业园,仅次于新近获批的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约240平方公里),并继续保持入园台商最多的纪录。

  来自福建省漳州市政府办公室的消息称,该市正争取将台湾农民创业园成为上海世博会福建馆主题园的主打内容。

  作为2006年4月农业部和国台办批准设立的首批两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直接到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投资的台湾农民可享受大陆给予的实惠。

  目前,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已入驻企业66家,总投资约1亿美元,年产值可达15亿元人民币。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一位胡姓副主任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该园将调整园区发展层次和产业布局,扩大园区规划面积,从现在的3万亩扩至30万亩。

  “主要是因为去年以来,园区配套设施和优惠政策优势凸显,有投资意向和已落地投资的台商越来越多。”上述人士说。

  当前,由于面积所限,园区核心园区土地租赁价格已达4000元/亩,普通区域价格达300~800元/亩。

  上述负责人指出,该园区实行“以台引台”的招商策略,由于在园区规划、产业布局、园区建设、合作交流等各方面大力推进,通过已投资台商吸引新台商的效应显著。

  数据显示,自园区设立以来,新进驻的台资农业企业25家,总投资3950万美元。

  对于台商而言,吸引他们的主要是包括优惠政策在内的综合服务以及产业集聚。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均主动上门对台农放贷。而园区正在加紧建设的5万平方米玻璃温室,将使租赁的台商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