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亚行:通胀压力是中国经济严峻挑战

  陈达

  由于持续升高的食品价格加大了通胀压力,亚洲开发银行预计,今年中国的CPI涨幅在5.5%,2009年为5%,都比去年的数字有所增长。

  亚行昨日对外发布《2008年亚洲发展展望》(下称《报告》)中指出,通胀压力会成为今年中国经济很严峻的一个挑战。

  巧合的是,在1日世界银行对外发布的《东亚经济半年报》中也强调了持续增长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对本地区经济发展的威胁。

  事实上,中国国务院在近日下发的2008年工作要点中特别指出,努力完成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8%左右的目标;防止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

  “从紧的货币政策,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以及更加紧缩的信贷措施都会使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有所减缓。”亚行首席经济学家艾弗兹?阿里昨天说。

  而亚行预测,今年中国的GDP增长维持在10%左右,2009年为9.8%,均低于2007年的11.4%。

  艾弗兹?阿里认为,亚洲发展中国家积极的政策环境、产出增长以及各国的经济结构改革都是保持该地区强劲增长的动力。

  然而《报告》指出,由于通胀压力,今年中国可能继续加息以及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使人民币对美元更快升值。而印度也不会在大选之前进行任何的减息措施。

  “未来两年本地区的经济增长将有赖于目前从紧的货币政策松动的时间和范围。”《报告》中说。

  目前,美国经济放缓已经开始波及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减速对亚洲地区出口造成影响。

  《报告》预计,中国在2008年的出口增速放慢到19%左右,将会受到全球需求减少以及出口退税下调的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