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投资者:三大保险H股论“资”排辈

  舒时

  同在香港上市,但香港投资者对中国平安(2318.HK)、中国人寿(2628.HK)和中国财险(2328.HK)三大中资保险H股的价值评估不一,尤其是投资收益将对其未来业绩产生重要影响。

  香港大福证券资料研究公司保险主管李健雄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投资者对三大中资保险H股仍处于观望态度,考虑重点是未来A股市场的表现。

  李健雄说:“长远来看,中资保险H股都是有前景的。但短期之内,它们的股价受到A股市场的影响。”

  李健雄表示,中资保险公司去年的主要盈利与投资表现有关,但今年以来内地股市严重缩水,回调高达30%以上,令香港投资者对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的业绩担忧不已。“现在市场对这两只股票的戒心很大。”他说,“如果近期A股市场能走好,中国人寿H股及中国平安H股的股价可能会有后续支持。”

  中国平安的境外并购战略也未获市场普遍认可,在宣布并购当天股价继续下挫。申银万国证券一位分析师认为,中国平安入股富通投资虽然有利于境外战略,但是在次贷危机前景未明的情况下,市场担忧中国平安的投资有可能严重缩水。

  李健雄认为,从账面看,中国平安的境外并购可能已经亏损,但或许情况未必过于悲观。“日前金融股反弹显示,投资者对金融机构信心有所增强,认为通过巨额拨备,金融机构可能已经基本上撇清次贷问题。如果这种判断得到确认,全球金融机构的问题可以得到缓解,那么对中国平安无疑是个重要的好消息。”

  在三大中资保险H股中,李健雄最看好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次之,中国财险再次。“中国平安的管理水平较好,而中国人寿的市场占有率及保费收入增长有下降趋势。”

  从香港各大投行的报告看,中国平安最被看好。瑞士信贷3月底表示,再融资和并购方面的进展将成为中国平安的股价催化剂。入股富通投资的交易从战略方面看不错,可以让中国平安同时受益于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和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规模扩大。因此,维持中国平安H股“优于大市”的评级。

  对于中国人寿,高盛的报告认为其去年盈利表现强劲,维持H股“中性”评级,目标价33.2港元,仍视其为行业首选。

  荷兰银行则将中国人寿H股的目标价从23.9港元大幅调低至21.2港元,并维持“沽售”评级。荷兰银行认为,预计中国人寿的新业务价值较去年的增长率仅为13%,低于中国平安的20%;而且,由于销售渠道并无扩大、保单到期令保费收入减少等因素,预计其保费收入增长将继续令人失望。

  中国财险近期被美林证券列为“沽售”评级,对其合理价定为6.61港元。美林证券认为,中国财险将继续成为“最不受欢迎的保险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