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银行板块强势毕显信贷放松时机决定中长线机会

  蔡臻欣

  继上周五大涨7.44%,位居各板块涨幅榜榜首并强势调整了两天之后,昨日银行股继续拉起领涨大旗,中午时分最高涨幅再次超过7%,午盘后才随大盘逐波回落,但收盘涨幅仍高达4.04%,居各板块之首,近期逆大市上攻的强势特征毕露无遗。

  银行股在近期市场下跌的过程中表现相对突出,一方面由于该板块属于本轮大调整跌幅最大的板块,自身存在强烈反弹要求。另一方面,经过充分调整,加上业绩增长预期良好,银行股的估值优势已逐渐体现。安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高源日前发表分析观点认为,当前的信贷紧缩政策不可能长期持续下去,中长期来看银行股仍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信贷放松的时机决定了银行股有没有可能在市场重估的后半段大幅度跑赢指数。

  高源强调,围绕信贷增速,就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宏观背景可分成三种情景假设来讨论。其一是人民币升值+信贷紧缩。由于流动性的缺失和企业基本面的变化,包括金融股在内的资本市场将出现深幅下跌。

  其二是人民币升值+较早的信贷放松。银行的贷款放松刺激了实体经济的投资热情,企业的盈利维持在较好水平,金融股在重估的后半段略微跑赢指数。最后一种是人民币升值+偏迟的信贷放松。银行的贷款放松未能有效刺激实体经济的投资热情,企业盈利持续下落,明显受益于贷款放松的金融股大大跑赢了指数。

  高源最后表示,银行业2008年盈利前景依然良好,目前的股值水平已经完全挤出2007年股价快速上涨时的泡沫成分。因此维持银行股“领先大市”投资评级,并依然偏好第一梯队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