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指期货-搜狐证券 > 最新报道

衍生品市场预见股市冷暖

  金瑜

  4月2日,港股跟随周边市场向好,早间高开996点之后,最多涨超过1050点,恒生指数重上250天年线,一度突破了24000点的水平,可是在下午涨幅显著收窄。恒指收盘报23872点,涨735点,涨幅超过3%,成交量超过1140亿港元。

  港股中地产股涨幅显著,新世界发展、信和置业涨幅都超过半成,其中信和置业更是大盘蓝筹股当中涨幅最大的一只,收盘的时候信和置业报18.20港元。市场传出有机构投资者在配售九龙仓,但收盘时该股逆市下跌了0.15港元,报36.55港元。渣打集团和东亚银行收盘的时候分别都涨了5%、4%,而汇丰控股重上130港元以上,收盘报131.5港元。中资金融股中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都涨超过6%,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涨幅过4%。

  国金证券衍生品市场研究员范向鹏认为,昨天港股和前晚美股的上涨是有预见的,首先前日香港市场明显强于内地市场,下午开盘被内地市场带下来后很快又收回失地。其次,黄金期货价格的大跌暗示了美元的升值,也代表美国股市晚间上涨的概率加大。说明衍生品市场对股票市场是存在一定的预见性的。

  而上海证券的分析师王芬认为,前晚道指3.29%涨幅的这根阳线,吞掉了前面四根阴线,使得道指的走势有了戏剧性的变化,也使得昨天恒指重新站上年线。但接下来的问题是,道指在12700点的上箱体方及恒指24400左右的下降通道上轨就在眼前。按照目前两地股市的气势,应该会去挑战压力位,但是否一次成功很难说。如果挑战不成,而时间又到4月中旬的话,将又碰到美国一些大行的一季度报表和经济数据,也许还将有调整的可能。插图/苏益

  (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节目主持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