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中期有望成为中国国际期货第一大股东

  江南

  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期”,000996.SZ)今日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四川宏达”)签署了关于中国国际期货18.53%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于4月1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收购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18.53%股权的议案》,如果审议通过并报监管部门审核同意,中国中期将成为中国国际期货的第一大股东。

  公告称,中国中期于2008年3月25日与四川宏达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四川宏达同意将其持有的中国国际期货18.53%的股权作价2038.838万元转让给中国中期。中国国际期货注册资本11000万元,中国中期受让四川宏达所持18.53%股份完成后,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根据中国国际期货的股东及持股比例情况,在该笔股权转让前,四川宏达持有中国国际期货18.53%的股权,位列第一大股东。其次是武汉银海置业有限公司和中国诚通资源再生开发利用公司,分别持有18.18%和18.15%的股权。此外,中国国际期货还有湖北东亚实业有限公司、广州骏益投资有限公司等6家小股东,其中广州骏益投资有限公司持有4.55%的股权,该公司同时持有中国中期6.76%的股权,被列为本次交易的关联方。

  公告表示,中国中期董事会将于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9:30召集持股人以现场表决的形式,审议上述议案。股权登记日为4月14日。

  中国国际期货2007年净利润为4743.22万元,成交量与成交额分别占全国份额8%和5.6%,连续第6年在这两项指标上位居全国第一。中国中期表示,成为中国国际期货的股东,将提升公司在期货行业中的竞争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降低经营风险,提升公司经济效益。

  业内人士分析,在今年期货市场出现大规模增长的情况下,期货公司的盈利空间将继续得到拓展。而上市融资平台也能为期货公司的资金规模带来支撑,在监管部门要求的净资本考核体系下,上市期货公司能够解决资金难题。不过,投资者投资期货公司股票,必须审视该公司的风险控制水平,这在当前期货市场风险增强的情况下,显得很有必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