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州港集团首发6亿元短期融资券

  米华

  昨天,由中信银行主承销的广州港集团6亿元短期融资券全部到账,标志着广州港集团成功试水资本市场。集团董事长陈洪先表示,这将为日后发行剩余6亿元短期融资券、企业债和上市融资等奠定基础。

  据广州港集团财务部门人士介绍,本次发行短期融资券期限为1年,发行利率为5.64%。

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文件,广州港集团待偿还短期融资券的限额为12亿元,有效期截至今年年底。

  陈洪先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首期6亿元融资券将主要用于置换3亿元短期银行贷款,其他投入到粮食码头建设,以及下一步的南沙港区三期建设、新沙港区粮食码头改造。

  他还表示,相比以往单一的银行贷款,发行短期融资券成本更低,筹资更快,且发行了短期融资券的公司,在利率更低的国家其他债券上有优先权。通过短券融资募集资金,将进一步满足广州港集团建设的大额资金需求,持续的信息披露也将形成集团的外部约束力,提高运营效率。

  尽管广州港集团已经在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造和企业上市工作,但陈洪先亦对本报表示,集团还有包括土地确权等工作要做,年内预计无法上市。

  广州港目前是内地第三大港口,2007年集团货物吞吐量2.3亿吨。同时该集团瞄准港口发展黄金期的历史机遇,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港口建设,着力推进南沙港区深水码头建设、珠江东岸原主力码头扩能改造和内港片转型开发等。目前广州港集团在集装箱、汽车和石化业务方面增长迅速,而传统的煤炭、矿石、粮食和大宗散货也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