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海尔和GE展开全球战略合作掘金洗衣机市场

  梁振鹏

  海尔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即将展开全球性战略合作,共同掘金全球洗衣机市场。

  海尔与GE将会于本月10日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全球性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细节。昨日(4月2日),海尔洗衣机中国区市场总监丁来国提前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了部分合作内容。

  丁来国表示,海尔将会与GE在洗衣机产品的“环保”、“节能”、“低噪音”、“智能化控制”四个功能上联合研发,开展技术合作。除了技术合作之外,海尔在“人才培养”、“工厂质量控制”等方面还会和GE进行深度合作,以提升洗衣机产业的竞争力。

  丁来国还透露,海尔与GE双方战略合作中,还将联手参与国际标准的制订。目前,海尔与GE联合研发的“洗净即停”技术已经获得中国国家专利,并且,正在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向IEC申请国际专利。

  根据调查机构中怡康统计,海尔去年在中国洗衣机市场的销量占有率已达35.7%,位居第一位。不过,对于去年在中国市场销售出600多万台洗衣机的海尔来说,还不满足于这一市场占有率。根据海尔今年对洗衣机产业的发展要求,海尔洗衣机今年中国市场销量将增至800多万台,占据国内50%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西门子、博世、松下等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加大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投入,在白电高端市场占据着越来越多的份额。作为中国白电企业龙头的海尔,也感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为了与外资品牌字高端市场争夺更多的市场蛋糕,从春节之后,海尔对白电产业中的冰箱、洗衣机等重点产品都启动了“高端战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丁来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