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在合理的估值区间投资医药股

  在合理的估值区间投资医药股

  中投证券:

  医药行业的景气仍在持续,受益于国内经营环境好转,1-2月份医药制造业收入同比增长32.1%,利润增长51.6%,预计2008-2009年医药板块利润将能够维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
按PEG=1考虑,医药板块30倍PE是合理的。

  2008年市场对医药板块的盈利预测受公允价值收益等因素影响,数据显示公允价值损失将使得市场上对医药板块利润增长预期降低8.53%,但仍能达到34%的利润增长。

  未来政策环境仍有望进一步有利于行业发展,主要体现在:1、全民医保加速实施;2、大规模的降价在2008年不再会出台;3、新药批准放慢对现有生产者有利;4、原料药行业的进入门槛提高抑制了恶性竞争,有利于价格上涨。

  国内外需求释放仍然是我们投资的主线。国内药品需求受益于全民医保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原来看不起病的人能看得了病了,原来只能用低端药品治疗的患者能够用相对高端的产品了,药品消费升级正在进行当中;国外对非专利药和原料药的需求随着大量专利药品专利的过期也正在快速放大,国外需求的增加是另外一条主线;受国内环保成本上升、产业高度集中、进入门槛提高等因素,部分原料药价格上涨延续的时间有可能超过我们预期。

  我们建议在30倍及以下PE投资增长趋势明确的医药股。建议重点配置长期的战略性品种恒瑞医药华海药业天士力康缘药业国药股份一致药业;适当参与一些受益于细分行业快速增长的小品种亚宝药业海南海药等品种;维生素原料药价格上涨持续的时间有可能超过我们的预期,建议仍可在15倍PE以下参与新和成浙江医药东北制药等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