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武汉凡谷:两把“利器”打造美好前景

  □ 本报记者 赵谦德 李莹

  昨日,武汉凡谷(002194)在相关网络平台上举行了2007年年报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孟庆南、总经理王丽丽、以及财务总监汪青等多名高管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并通过远程网络与投资者进行了有效沟通。

说明会上不少投资者都表示很看好武汉凡谷的发展前景,甚至还有人对其公司提出了成为“苏宁第二”和“中国的摩托罗拉”的殷切希望。那么,武汉凡谷到底拥有什么样的秘密武器,使这么多的投资者都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呢?

  利器之一:稳健的财务营运能力

  武汉凡谷是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前端产品的制造商。其产品广泛用于2G、3G等各种制式标准的移动通信基站天馈系统射频前端??负责信号的过滤及隔离。历经了18年的创业奋斗之后,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全球第四的射频器件供应商,是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系统集成商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等巨头的器件提供和服务商,也是国际同行业排名前5名中唯一的国内企业。

  据公司日前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年末总资产已达20.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81%;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比上年增长26.22%;基本每股收益1.39元,比上年增长41.72%。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凡谷因为建立了集压铸、机械加工和电子装配为一体的一体化生产体系,减少了各环节需要外协加工的机率,降低了生产成本,近三年来的整体毛利率分别为28.33%、30.20%、29.72%,稳定在30%左右,属同行业较高水平。

  2007年,公司射频器件产销量已经接近60万套,产销率超过100%。相关专家预计未来三年武汉凡谷的营业收入仍然能够保持25%左右的年复合增长,并且公司通过扩大生产规模、改善工艺流程,使得净利润也能保持25%左右的同步增长。据总经理王丽丽透露,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前两个月的业绩也很不错。

  利器之二:领先的专业技术优势

  作为一家移动通讯器件行业的技术型企业,能在专业技术上占有优势,便占领了市场先机。武汉凡谷公司的突出优势就在于经过多年的研发和生产技术积累,良好的管理理念贯穿了产品的研发、生产等流程,产业链齐全,具备向下游设备制造商大规模快速供货的能力。

  据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武汉凡谷早在2005年,就开始有自己的3G产品。因为华为在国外,早已涉猎3G的网络建设。跟随华为的战略脚步,凡谷电子在3G产品上,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据了解,武汉凡谷已经启动了3G基站天馈系统产业化项目,预计到2009年,可生产10万套3G基站天馈设备,年销售收入可超过4亿元。

  目前公司已拥有包括微波技术、射频技术、结构、工艺、中试、试制车间在内的研发中心,研发技术人员近300人。为了确保产品开发的规范性及通用性,公司还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研发工作流程,在主要客户所在地如美国、欧洲、深圳等地设立了代表处。公司方面表示,2008年公司除了开发TD-SCDMA射频前端模块以满足国内TD-SCDMA网络建设外,公司研发部门还将继续致力于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目前介质滤波器、塔顶放大器、数字微波产品等新产品均处于正样阶段或进入小批量验证阶段。除此之外武汉凡谷还建立了从压铸、机械加工、表面处理到电子生产纵向集成一体化的制造体系,凭借一体化生产体系和产能规模优势,加强对客户要求的快速响应能力。其中,富晶电子的一体化生产建设项目已经于2007年开始实施,随着IPO募集资金的到位,2008年建设速度将进一步加快。通过一体化生产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强化纵向集成产业链优势,增加制造能力投入,优化工艺流程。无疑,武汉凡谷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行业发展变化,并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了优势地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