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证据近期移交 欧航集团高层涉嫌股票内幕交易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1日宣布,已经取得空中客车公司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集团(欧航集团)高层存在股票内幕交易的证据,并将把这些证据移交检察机关。欧航集团方面称,已做好接受长期调查和面对舆论压力的准备,但担心集团的形象和声誉可能因此大大受损。

  事情还要追溯到两年前的一场风波。2006年6月13日,欧航集团对外宣布,由于技术原因,空客A380型客机交货时间将推迟,次日欧航集团股票大跌26.32%。今年1至3月,欧航集团股价继续下跌31%,在巴黎CAC40指数成分股跌幅排行中位列第三。

  金管局

  证据近期移交检察机关

  金管局当天发表一项公告说,该管理局对欧航集团2005年5月以来在股市上发布的财经信息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欧航集团未能履行发布正确信息的义务,并且没有阻止某些掌握特别信息的公司高管从事股票市场的内幕交易。

  金融市场管理局调查显示,时任欧航集团法方总裁的诺埃尔?福雅尔和其子女以及欧航集团其他高层早在当年3月就抛售了手中的欧航集团股票。其中,福雅尔于当年3月15日抛出手中16万多股股票,套现250万欧元;福雅尔的三个孩子在3月15日至17日期间,套现410万欧元;欧航集团高级管理层的部分成员则在3月8日至20日间,通过抛出23万多股欧航集团股票套现数百万欧元。去年10月法国《费加罗报》抛出重磅炸弹,称欧航集团有21名高管涉嫌在空客A380延期交付消息宣布前抛售股票牟取私利。

  欧航集团高层提前抛售股票消息曝光后,福雅尔迫于舆论压力于当年7月2日辞职。但他始终坚称自己在出售股票时对A380面临交货困难一无所知。

  金管局称,近日内将向涉案人员发送调查通知书,同时金管局处罚委员会即日展开处罚调查程序,涉案人员将接受处罚委员会调查及为自己申辩。另外,所有材料还将马上转交给巴黎检察机关。

  欧航集团

  形象声誉可能因此受损

  对金管局的决定,欧航集团表示集团及其高管将“有力地”行使辩护权,而且保证将在完全透明的情况下进行应对。

  欧航集团首席执行官路易?加卢瓦在欧航集团内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相关的调查可能会持续数年,而欧航集团也将在几年内承受媒体和舆论的巨大压力。案发时加卢瓦尚未担任欧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不过他表示“充分”信任集团高管。

  加卢瓦在声明中号召员工:“在这段时期,集团将处于舆论重压之下……我们需要应对这些压力,确保这次事件对集团造成损害减到最小。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保持冷静和耐心,互相帮助,让集团在困境中继续前行。”

  加卢瓦重申,他对于欧航集团的管理“充满信心”,并相信“欧航集团和被牵连到案件中的管理层能够为自己的清白辩护。”加卢瓦也表达了此次金融市场管理局调查对公司可能造成负面影响的担心。加卢瓦认为,这次调查不会在金融市场上对欧航集团造成太大影响,但“可能会损坏它的形象和声誉”。

  据了解,对欧航集团高管涉嫌股票内幕交易的调查早在2006年就已展开。当年6月欧航集团小股东指控集团大股东从事股票内幕交易并发布虚假信息、隐瞒上市公司经营状况。2006年底,警方搜查了欧航集团法国总部及其大股东拉加代尔集团总部。(彭梦瑶 宗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