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价格低于H股再次出现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张雪

  A股价格低于同公司的H股现象昨日重现市场,而一些业内人士预计,未来AH股价倒挂公司数量可能进一步增多。

  周三,在大盘勉强收红的弱势下,中国铁建A股以3.98%的涨幅报收于10.45元。

然而,如此出色的表现,还是未能避免倒挂命运。由于港股跟随外围股市大幅造好,其H股全天走强,收盘前一小时,该股突然大幅飙升,最终以9.53%的涨幅收于11.72港元。按1港元对人民币0.9026元换算成人民币是10.58元,高于其A股的收盘价格。

  另据统计,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53只A+H股的平均A/H股溢价率约127%,与本报在上周二统计的AH评级溢价率175%相比,价差明显缩窄。除中国铁建外,另有3只个股的A/H股溢价小于10%,其中,海螺水泥中国中铁的A/H股溢价分别为2.74%及3.54%,中国平安为7.3%。而上周二只有中国平安的A/H股溢价小于10%,为5.8%。从板块看,银行、石油石化类股份的平均溢价均大幅下降。交通银行的A/H股溢价由26%缩减至18%,工商银行A/H股溢价由21%缩减至18%,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的A/H股溢价也分别由38%及70%缩减至26%及58%。中石化的A/H股溢价由108%缩窄至昨日的85%,中石油由于A股屡创新低,其A/H股溢价由114%缩窄至86%。

  分析认为,由于内地股市持续大幅调整,但相比较而言,H股近期的调整比较缓和,上周累积反弹逾10%后,本周在美国股市的带动下继续上周的升势,因此令A+H股的走势背道而驰,从而使得两地A+H股价差大幅缩窄。

  对于未来市场是否会出现大面积的A+H股倒挂现象,业内人士的观点出现了转变。在3月底中国平安接近倒挂时,大部分分析人士还认为,中国平安只是个案,这不会成为趋势。而如今,记者采访的不少券商分析人士纷纷预测,今后可能会出现一定数量的A+H股股价倒挂,但幅度不会太大。

  光大证券研究所穆启国认为,如果美国和香港市场双双企稳回暖的话,今后很可能会出现一定数量的AH股价倒挂现象。首先,香港的市场环境跟A股不一样,受美股影响比较大。如果美国股市企稳的话,香港市场应该会相对稳健。其次,目前市场对于A股的最大担忧是“大小非”的解禁,但这一问题不会体现在香港市场。另外,A+H股的样本比较小,仅有53家公司,对于中国宏观经济担忧可能产生的系统性风险不会在H股中集中的表现。海通证券研究所吴一萍也认为,由于A股市场供求关系的不平衡,在增发破发、IPO破发后,可能会出现一定数量的A+H股股价倒挂,这将使得A股的融资功能低于H股的融资功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