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007年券商收获基金分仓佣金接近60亿

  ⊙本报记者 周宏

  证券公司研究部门成为了2007年最能挣钱的机构之一。

  来自Wind资讯对基金年报的最新统计,2007年各家证券公司的研究部门合计从基金获得了58.9亿元交易佣金,相比前一年增长400%以上。

按人均从业人员计算,证券研究部门的从业人员可能是业内盈利能力最强的群体之一。

  相关统计显示,去年共有21家研究机构的基金分仓佣金超过了1亿元。这其中,申银万国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占据了业内佣金收入的前三甲。上述排名亦基本反映了基金业对于卖方研究力量的评价。

  其中,申银万国证券2007年获得了基金分仓佣金高达4.83亿元,中信证券获得了4.56亿元的分仓佣金,国泰君安证券获得了4.44亿元。三家公司的佣金收入相比2006年分别增长了382%、562%、297%,成为基金规模大扩张的赢家。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由去年的第五名一下子跃升至今年的第二位,显示该公司过去两年实行的“明星研究员策略”获得成效。除此以外,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分仓收入也大幅增加,年末排名升至前五,显示了基金行业对于该公司研究评价的大幅回升。

  与往年相比,2007年基金交易佣金的收入格局进一步平均化。2006年,最大五家证券公司的佣金占全行业的37.3%,2007年这个比例下降到34.8%,明显趋于分散化。考虑到去年市场销售显示,上述数据更加准确的表明卖方研究市场的格局正在趋于分散。

  综合考虑增长金额和增长幅度,去年还有一些公司在交易佣金市场的崛起比较明显。他们包括,高华证券(当年佣金收入达到2.05亿,增长近10倍);长江证券(当年佣金收入1.15亿,分仓增长6.5倍);中银国际(当年佣金收入2.23倍,分仓增长近6倍);国金证券(当年佣金收入1.68亿,增长5.2倍)。这也体现了基金业对于他们研究贡献的认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申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