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首都机场非航空业务收入增长18.7%

  ⊙本报记者 索佩敏

  首都机场(0694.HK)昨日公布了2007年的全年业绩,公司营业额上升11.3%至35.16亿元,净利润微增3%至11.29亿元。其中,非航空性业务收入增长速度比传统航空性业务收入增速要高出一倍多。

首都机场表示,由于包括第三航站楼和第三跑道在内的第三期资产将于未来一年投入使用,且未来将被上市公司收购,因此公司在未来数年不可避免的会面临相对繁重的经营和财务压力。

  首都机场公布,2007年受益于航空流量的持续增长,公司的航空性业务收入为24.9亿元,增加8.5%。其中,旅客服务费收入为7.81亿元,增长6.5%;飞机起降及相关收费收入为9.74亿元,增长8.5%;机场费收入为7.36亿元,增长10.7%,与旅客吞吐量的增长基本保持同步。首都机场表示,由于2007年下半年,民航局阶段性调减北京机场的国内航班对飞机起降架次的增长的影响,旅客服务费和飞机起降及相关收费收入的增长较上一年度也有所放缓。

  与此同时,公司的非航空性业务获得了较快的增长,达10.26亿元,较上一年度增加了18.7%。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广告特许经营收入,较2006年同期增长49.7%至2.44亿元。首都机场表示,这主要受益于公司积极开发广告资源以及广告服务价格上涨。

  展望2008年,首都机场表示尽管受民航局调减往来首都机场航班的影响,第一季度的航空流量增幅有所放缓,然而,受益于航空市场需求额度整体增长、第三期资产启用带来的容量提升以及2008年奥运会的积极影响,预计2008年北京机场的航空运量将呈现快速增长,从而为公司航空性和非航空性收入的增长提供良好基础。

  不过首都机场也指出,第三期标的资产规模超过260亿元,其中三号航站楼建筑面积是原有1号和二号航站楼面积之和的2倍以上,飞行区面积较原有面积也增加1倍以上。这些资产投入运行后,除有关资产折旧及资产使用费用增长外,相关的运营成本也会较以往有大幅增加,但其设计容量并非在投入使用的当年即可达到较佳使用率。此外,收购第三期标的资产也将令公司面临巨大资金需求。因此公司不可避免的将在未来数年内面临相对繁重的经营及财务压力,令业绩在短期内较以往数年出现重大反差。

  首都机场表示,公司管理层将通过积极争取高峰时段的价格浮动政策、扩大航空性业务收入、全面建立价格评定体系以及推进特许经营模式的进一步发展等措施,来积极减小第三期标的资产投入使用和收购给公司业绩带来的短期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