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我国船用钢材需求预计稳步增长

  ⊙本报记者 叶勇

  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张嘉国在昨日举办的远东钢铁大会上表示,从国内造船、修船、海洋工程钢材需求量以及外国企业在华船舶分段厂钢材需求量四个方面预测,2006-2010年我国船用钢材需求量为4152万吨,年均830万吨,2011-2015年船用钢材需求量为5141万吨,年均1028万吨。

2006-2015年共需船用钢材9293万吨。

  他表示,从造船形势的发展来看,我国船舶工业对船用钢材的需求量较预测的数据会有进一步增长,需求量将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从中国国内造船用钢分析,2003年后多家钢铁企业船用钢材扩能,国内产量从2004年368万吨增加到2006年的654万吨,其增速超过了造船完工量的增速,已基本满足国内造船需求,出口量逐年增加。但在超高强度船板、异性船板、超宽超长超薄船板、超低温船板以及大型球扁钢、T型钢、不等边不等厚角钢等型材和高质量的钢管等还远不能满足国内造船需求。

  而在今后几年,国内将新建一批中厚板轧机,将使国产船板的质量大幅度提高,品种大幅度增加,具备生产各种需要热处理船板的能力,逐步满足造船行业的需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