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07上市公司谁最暴利 房产、高速公路等列榜首

  田野 编者按:

  截至4月1日,已经有超过2/3的上市企业公布了自己的年报。

  在2007年的畅销书《财报就像一本故事书》中,曾把年报比喻为掌握迷航大船的罗盘;对一般的投资者来说,年报就像是一本密码,其中隐藏着的,是投资机会,或是救命良药。


  为了解开这些密码,作为独家财经类合作平面媒体,本报和网易财经合作,将从本期起陆续推出2007年年报分析系列,以飨读者。

  谁是2007年最暴利的公司?

  根据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的统计数据,房地产、券商、名牌白酒和高速公路等网友心目中的暴利行业高居榜首。

  毛利率是判断依据

  2007年最暴利上市公司是根据毛利率计算得出的,毛利率越高的公司意味着公司越容易获得暴利。毛利率则是通过计算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主营成本得来,基本上能够体现一家公司的利润水平。

  税赋一般会成为暴利行业的调节工具,只是目前我国还未能让税收最充分发挥出这个功能,有些企业的暴利甚至还获益于税收方面的优惠。

  地产、高速最惹眼

  2007年年报暴利排行榜数据显示,目前遭遇诟病最多的房地产企业雄踞前列,证明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其中,华侨股份凭借着每支付一元的成本就可以赚回119元,高居2007年最暴利之首。难怪大家一直都在呼吁,赶快把房价降下来吧。

  高速公路的暴利成为中国的一大特色。“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钱。”古人留下的话没错。截路收钱,而且一收就没完没了,还要收到你不敢上路。中国高速公路收费高且多,通过这个排行榜,一目了然。前16名有5家是高速公路,数量第一。而无数新闻显示,高速公路畸高的收费标准已经成为阻碍各地经济发展的重要障碍。

  股民是背后力量

  贵州茅台水井坊的入选则证明中国人消耗高档商品的能力越来越强。不怕你卖高价,就怕你卖得比别人便宜。于是,这两个经常在电视上露脸和频繁出现在一些高档宴会上的酒品牌也入选最暴利榜。或者换个角度说,去年股市大涨,也让不少股民喝上了高档的白酒,也算作了一点贡献。

  3只券商股的集体入榜则彰显了股民的力量是无穷的,无数的股民每天进行着疯狂的交易,这个天量的交易背后则是券商轻松地数着钞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