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工国际每股收益0.59元

□本报记者 陆洲

  
  
   中工国际(002051)今日披露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41亿元,同比增长1.62%;实现净利润11144.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2%;每股收益0.59元。
公司拟以总股本19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3.5元(含税)。

  
   海外市场屡签大单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新签合同额6.68亿美元。传统市场中,公司在委内瑞拉、缅甸、老挝等老市场新签合同2.72亿美元,主要包括缅甸轮胎厂(3300万美元)、缅甸浮法玻璃厂(3000万美元)、老挝琅勃拉邦机场重建项目(5780万美元)、委内瑞拉法肯州输水项目二期三段合同(1.08亿美元)、委内瑞拉农业机械和加工设备采购合同(4375万美元)等,巩固了公司在这些传统市场上的地位。

  
   同时,在印度尼西亚、乍得、埃塞俄比亚、乌兹别克斯坦等新兴市场也不断取得突破,报告期这些市场均有新项目签约,累计金额达3.96亿美元,主要包括肯尼亚城市电网改造项目二期(63660万元)、乍得巴阿赫水泥厂项目(9233万美元)、埃塞输变电项目(7904万美元)、乌兹别克别卡巴德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5873万美元)、乌兹别克阳格尤里水泥粉磨站项目(3318万美元)、印度碱厂电站项目(882.5万美元)以及印尼莫林多酒精厂项目(1269万美元)等。

  
   报告期内,公司签约江苏省邳州市城北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和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平安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将业务领域由工程承包和成套设备出口进一步拓展到投资类业务,使公司“产业升级”战略在国内市场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污水处理厂BOT项目的建设及投入运营,将为公司建立和完善BOT类业务运营管理体系积累相关的经验。

  
   稳妥应对汇率风险

  
   年报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BOT等投资类业务的开发力度,重点开发海外BOT项目。同时,建立和完善BOT项目开发和运营管理体系,规范和促进投资类业务的发展。公司将继续从内部选拔和外部招聘专业人才,充实市场开发和项目建设力量;同时迅速组建项目运营班底,为下一步的运营工作奠定基础。

  
   年报坦承,近年来人民币加速升值、国内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企业人力资源成本攀升,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我国对外工程承包商的价格竞争优势。此外,随着发展中国家工程承包行业的发展,工程项目的规模和档次不断提升,对承包商的项目管理能力、技术服务能力和融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必须努力提升自己的外部资源整合能力和专业竞争优势,依托与国内外金融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以及资本市场平台,努力扩大融资渠道,提升融资能力,以应对新的外部竞争环境下所面临的各种挑战。

  
   中工国际认为,由于公司业务全部为国际工程承包项目,项目分布在东南亚、中亚、非洲、拉美等地区,公司记账本位币为人民币,对外结算货币以美元为主。自2005年7月以来,人民币持续升值,并且在未来仍然面临持续升值压力,具有较大的汇率风险。对于人民币升值,公司将继续采用保理、远期应收账款权益买断、调整合同计价币别并改善合同支付条件、完善资金收支结构等手段来规避汇率风险,减少汇兑损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