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将在中国建立完整的全球业务模式

□本报记者 卢铮

   全球最大的机械企业之一??美国卡特彼勒公司(CAT.NYS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欧文斯昨日表示,卡特彼勒的战略一直是要在中国建立完整的全球业务模式。


  
   他同时指出,尽管美国次贷危机将拖累公司在美国、西欧和日本的业绩,但包括中国、印度、俄罗斯在内的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和需求仍然强劲,预计卡特彼勒2008年的全球销售额及收入将比2007年增加5%?10%。

  
   全面布局中国市场

  
   欧文斯是在卡特彼勒路面机械(徐州)有限公司(CPPX)周年庆典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卡特彼勒的路面机械工厂已经在美洲和欧洲形成了战略布局。CPPX加入了这个布局,并成为了我们日益增长的路面业务在亚太地区的最重要一环。”欧文斯说。作为卡特彼勒在中国生产核心产品的首家全资企业,CPPX已于2006年6月投产。

  
   通过并购和新建企业,卡特彼勒在中国全面拓展业务。今年2月,卡特彼勒完成了对轮式装载机制造商山东山工机械有限公司剩余股份的收购,山工将成为卡特彼勒在华的独资企业。2004年10月19日,卡特彼勒与山工机械在济南签订合约,收购后者40%的股权。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卡特彼勒的规划,山工机械将有可能逐步发展成为卡特彼勒的全球制造基地之一。

  
   与此同时,卡特彼勒在苏州开设的核心产品生产设备厂也破土动工。该公司将在70000平方米的工厂内生产中型轮式装载机和其他机型。2009年4月全面投产后,该工厂将招募500名员工。预计到2010年,该数字将翻番。

  
   卡特彼勒在柴油发电机和发动机两大领域也牢牢占据高端地位。卡特彼勒即将在无锡就开发和制造发动机进行长期投资。首批投产的发动机包括珀金斯400系列的3缸、4缸柴油发动机。据了解,在无锡生产的珀金斯400系列发动机主要面向亚洲的原始设备制造商,适用于建筑业、农业、土方机械以及物资搬运等。

  
   此外,卡特彼勒也已启动设在无锡的零部件生产基地,主要用于卡特彼勒的机械设备,并销售给指定的设备制造商。

  
   业界人士认为,这一举措是卡特彼勒在中国快速发展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发动机产地落户于无锡,不仅符合卡特彼勒的全球发动机整体战略,而且与其在中国的既定经营模式相吻合。

  
   欧文斯说:“我们的战略一直都是要在中国建立完整的卡特彼勒全球业务模式。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在中国推出了卡特彼勒金融服务、物流服务和再制造服务,这些综合性服务业务是我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钢铁涨价增加成本压力

  
   卡特彼勒创建于1925年,是建筑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以及工业燃气轮机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跻身世界500强多年。2007年,卡特彼勒全球销售额达到449.58亿美元。

  
   欧文斯说:“我们很高兴看到很多工厂正在满负荷运作,但大宗商品通胀以及钢铁价格的上涨将对公司产生成本压力,对此我们将密切关注。”

  
   卡特彼勒亚太区市场营销部总裁Rodney C. Beeler补充指出,公司将关注市场动态和竞争对手,及时对产品价格进行评估,“事实上,今年一月份,我们已经对产品进行了一次提价。”

  
   尽管钢铁价格上涨带来成本压力,但多元化的产品生产结构也使卡特彼勒部分规避了全球通胀带来的负面作用。“应该看到,全球通胀不仅推高钢铁价格,也推高国际油价。随着油价走高,不少原油、天然气等燃料企业的利润大幅增加,这将刺激这些企业拓展生产能力,增加设备投入,对于我们的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的销售有积极作用。”Beeler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欧文斯 | 珀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