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东科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28亿元

□实习记者 张勤峰

   华东科技(000727)公告,公司对华飞彩色显示系统有限公司20%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由3.66亿元变更为5.28亿元。

  
   液晶、等离子等新型显示技术的出现与应用,给传统的CRT彩电行业带来很大冲击。
华飞公司所从事的传统CRT彩管业,因新技术升级换代、消费者偏好改变而使市场需求发生变化,产品竞争力受到影响,资产的经济绩效已经低于预期,导致资产可收回金额大幅度降低。

  
   华东科技表示,公司近年来已进行了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由传统的CRT逐渐向平板显示转型,但是其对华飞公司的长期投资已经明显出现减值迹象。因此,华东科技曾聘请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07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重置成本法对其持有的华飞公司20%股权,以提供减值测试依据为目的,进行了资产评估。根据评估结果,2007年10月19日华东科技董事会同意对华飞公司20%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3.66亿元。

  
   因中国资产评估协会2007年12月31日《以财务报告为目的的评估指南》第三十六条“会计准则规定的资产减值测试不适用成本法”的规定,华东科技再次聘请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2007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此次评估确定的可变现净值为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对原减值测试的评估方法发生重大变化而受到影响的主要资产??机械设备,重新按上述指南的有关规定进行了减值测试。北方亚事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该类资产账面净值149,941.34万元,应减值51,055.74万元,影响华东科技对华飞公司股权价值-10,211.15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