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4月3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可积极关注

  燕京啤酒 受益奥运 业绩稳定增长

  燕京啤酒(000729)是我国清爽型啤酒的代表,清爽怡人是其典型特征,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结构不断完善,竞争力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行业景气助推成长

  我国啤酒产量已连续第四年保持全球第一,是全球啤酒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未来我国啤酒市场的长期增长值得期待。有行业研究员预计,今后我国啤酒产量仍将以6%左右的增速向前发展。作为行业龙头,公司通过并购整合,进一步完善了产业布局,区域市场占有率也得到了巩固提高。去年公司在北京市场销售啤酒同比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北京以外市场也快速增长,竞争合力已经显现。公司占有85%的北京市场,优势地位进一步加强,在广西市场,公司啤酒产销同比增长24%,市场占有率达到85%以上,另外在广东、内蒙古、福建、浙江等市场,公司啤酒销量也取得了显著增长。

  借力奥运 走向世界

  北京奥运会将给公司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奥运赞助商,在北京市场的高占有率将使公司成为奥运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短期来看,公司借奥运契机增加啤酒销量,完成啤酒产销量450万千升的目标将成为可能,而从中长期来看,公司通过深入开展奥运营销,提升奥运形象,借奥运东风,实施大品牌战略,燕京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有望得到有效扩大,通过奥运会,让世界了解燕京,让燕京啤酒走向世界,实现燕京品牌的国际化提升也将成为现实。

  当前集约化已然成为全球啤酒业发展的主要特点,国际化则是全球主要啤酒生产企业的发展趋势,更多国际巨头走进来的同时,处于行业第一集团阵营的公司,借力奥运,走出国门将是必然趋势。公司力争在2009年提前实现啤酒销量500万千升的目标,到2015年啤酒销量力争突破800万千升,整体竞争力和成长性已经得到市场认可。

  业绩稳定增长

  国都证券认为,公司将借助奥运主场优势的同时巩固其他区域优势,预计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0.453元、0.525元,并维持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天信投资 王飞)

  中国神华(601088)煤炭龙头 量价配合良好

  周三沪市大盘在小幅高开后展开宽幅震荡,金融、煤炭等大盘蓝筹护盘迹象明显,操作上投资者应回避题材股,建议重点关注煤炭股龙头中国神华(601088)。

  公司拥有煤路港电一体化的独特竞争优势,在我国煤炭行业处于领导地位。近期国家出台了煤炭产业政策等多项政策,实施以大集团为主的煤炭行业资源整合战略,这将有利于公司加快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有关方面核准了公司布尔台煤矿项目,这是我国首次一次性批准设计产能达到2000万吨的煤矿,这表明我国建设大型煤炭基地,鼓励煤炭企业集团化发展的政策正在逐步落实,发展前景看好。

  走势上看,经过前期大幅下跌,目前该股企稳迹象明显,近期持续放量收出2根阳线十字星,量价配合良好,短线有望持续走强,可积极关注。(大富投资)

  国投电力(600886)价值蓝筹 超跌孕育反弹

  周三大盘宽幅震荡,大蓝筹股是全日市场热点,但短线底部区域震荡难免,操作上建议关注大蓝筹,如国投电力。当前电力板块整体估值优势明显,公司是电力蓝筹,目前股价超跌严重,反弹行情有望出现。

  公司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和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公司作为其最主要的资本运作平台和电力资产的唯一上市公司,未来具备较大的想象空间。为响应国家鼓励开发可再生能源的倡导,公司积极进入风电领域,未来公司通过加大开发力度,寻找新资源、开发新项目,将形成水火风电并举,结构合理、互为补充的能源发展格局。

  技术上看,前期该股累计跌幅达56%,当前股价已跌至前期启动点附近,可关注。(国海证券 王安田)

  中国中铁(601390)

  行业领先 股价低风险

  公司是我国铁路建设市场最大的承包商,参与过我国所有主要铁路的建设,新建、扩建及改建的铁路总里程相当可观,占目前我国铁路总营运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并在我国重载铁路、高速铁路及铁路提速建设市场也处于主导地位。公司也是我国高速公路和公路建设、特大桥和长大隧道建设的龙头企业之一,同时,公司还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上的领军企业之一,参加了国内所有主要城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业务方面,公司在我国道岔市场处于主导地位,是国内唯一获铁道部批准生产高锰钢辙叉的研发制造商,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获准生产提速道岔的制造商之一。公司还是我国桥梁钢结构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大型铁路桥梁钢结构的唯一制造商。由此可见,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将为公司今后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去年年底上市后曾形成一波快速拉升行情,随后受大盘拖累震荡下调,在近期调整过程中也未见量能出现明显大幅放大,说明多方主力仍被套其中,目前股价已进入低风险区域,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北京首证)

  鞍钢股份(000898)

  优质钢铁股 资源优势明显

  周三沪深股指在金融保险股整体走强带动下小幅反弹,但下跌家数远远多于上涨家数,成交依然处于较低水平。盘面来看,市场在经过连续暴跌后,终于在银行股全线大涨情况下有所喘息,从本轮调整以来蓝筹股率先进行了调整,在风险释放过程中,绝大多数优质蓝筹股已重新进入价值投资区间,这使得市场下跌空间较为有限,但由于前期活跃题材股纷纷进入连续大幅补跌中,极大挫伤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恐慌气氛继续蔓延,操作上投资者对于题材股仍应采取回避态度,建议关注鞍钢股份。

  鞍、本联合后,其矿产资源将占据全国半壁江山,在国际铁矿石价格逐年走高的大背景下,公司非常明显的资源优势将得以充分体现。另外,公司加大了对蜗壳钢、管线钢、帘线钢、高速轨、军工钢等重点产品开发和质量攻关力度,是国内重轨生产品种最全、档次最高的钢铁企业,并已跨入国际先进重轨生产企业行列,这使得公司在激烈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走势上看,目前该股经过充分整理后,股价回落至前期密集成交区附近,小双底隐约可见,操作上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中国铁建(601186)

  ◎铁建巨子 优势明显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参与建设了几乎所有的大型铁路建设项目,公司自2004年起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首位,是最大的工程承包商。

  (方正证券 华欣)

  四川美丰(000731)

  化肥巨头 成长性好

  周三沪深大盘仍然冲高回落,从盘口看,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有资金护盘迹象,由于其股价股价基本与H股接轨,目前价位具有一定程度支撑,但从另一方面看,随着恐慌盘蔓延,一些成长性好的小市值基金重仓股仍在暴跌,其市盈率按去年业绩计算,不少只有10多倍,这说明当前市场极其恐慌,从理性角度看,一旦后市企稳,这些股票将有较好的介入机会,可适当关注一些估值低但成长性好的品种,如四川美丰。

  受美国生物质能源大力扩张带来的推动,农作物需求旺盛,今年国际粮价持续上扬,而国内方面,粮食、油脂价格与肉禽及制品等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了农业快速发展。在此情况下,与农业相关的产业也将快速发展,如化肥产业,作为农业的快速发展将直接刺激行业景气,这也导致了国内合国外尿素化肥价格的持续上涨。

  去年国际尿素年平均价格达到304美元/吨,同比上涨了40%以上,国际尿素价格的大幅上涨带动了国内尿素出口量的增加,从而带动了价格的上扬,预计未来两年尿素价格仍将维持升势。公司去年年报数据显示,尿素等化肥在其利润结构中占有绝对比重,未来随着需求量旺盛,尿素价格上扬,将进一步提升其业绩。未来一旦市场企稳,该股有望出现反弹。

  (浙商证券 陈泳潮)

  美达股份(000782)环保概念 超跌相当严重

  周三环保概念逆市表现强劲,环保行业得到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其长期发展前景看好,美达股份绝对股价低,具有环保概念,值得关注。

  为保护生存的环境,从2008年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在所有超市、商尝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尼龙生产基地,尼龙纤维更是制造无纺布的重要材料,具有高强力、优异的弹性和耐磨性等特点,既可直接用来生产环保购物袋,又是制造无纺布的重要材料,这使公司具有了突出了环保概念。走势上看,目前股价已处于半年以来长期整理平台的底部区域,具有较强反弹潜力,值得投资者关注。(宏源证券杜伟平)

  金融街(000402)

  ◎北京地产股 低位有承接

  3

  作为独具特色的北京地产龙头,近期该股涨幅滞后,后市补涨潜力大,近日股价在低位明显有量能承接,后市有望酝酿大幅反弹行情,可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用友软件全新经营模式 再造软件龙头

  用友软件

  全新经营模式 再造软件龙头

  受制造业与服务业的升级影响,行业将维持较快的成长,预计行业收入增速19%。管理软件业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互联网的普及使软件的应用模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传统的商业模式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在新的价值链下,面向服务的企业应用逐渐成为趋势,产品与服务逐渐融合。此外,SOA成为符合未来发展的产品架构,主流厂商都将推出新一代产品。

  全新模式打造价值链

  公司提出全新的客户经营模式,实施客户导向的市场策略。我们认为新的经营策略本质上是面向服务,对客户资源的整合和价值挖掘。同时,服务模式的创新也需要建立在新的产品架构基础上。今年公司将推出面向服务的新一代产品U9和针对入门级企业的在线服务平台,公司产品线更加完善。公司尽管有国内领先的客户基础,但公司用户价值与国外巨头的用户存在较大差距,主要体现在应用的深度和服务消费上,公司新模式将有助于从这两方面去重新挖掘公司的用户价值。

  进入新的扩张阶段

  公司产品在高端市场的突破以及新产品的推出将促进公司产品收入出现加速增长,同时,也加快了对外合作步伐,此前与微软的战略合作有助于公司能力的提升,今年公司将收购兼并列为全年关键业务,体现了公司扩张的意图。国内软件业竞争日益激烈,行业整合是必然趋势,作为软件龙头的公司,理应担当整合者的角色,因此,谨慎看好公司未来在整合中获得成长的机会。

  收入加速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调研情况,我们认为今年公司收入增长将加速,预计2008年、2009年的EPS分别为1.66元、2.10元。综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的结果,并考虑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持续成长性,维持买入投资评级。(光大证券)

  云维股份优质资产注入 业绩大增

  云维股份

  优质资产注入 业绩大增

  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预增1100%左右,其主要原因是优质资产注入后报表合并范围增加以及主导产品毛利率的提升,我们估计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33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注入资产发挥效益

  注入的焦炭及其下游资产今年将充分发挥效益,注入的300万吨焦炭和下游深加工项目充分受益于行业的景气,2008年焦炭的价格继续保持上涨走势,虽然焦煤的价格持续走高,公司的焦炭毛利率依旧保持上升态势。2008年的焦炭产量将从去年的200万吨增加到300万吨,而2007年一季度焦炭资产尚未注入,报表合并范围增加导致公司净利润较去年一季度大幅增长。

  4

  PVA和纯碱盈利能力超预期

  公司其他的产品都维持在景气状态,PVA的价格一直维持在19000元/吨,一改往年盈利能力低下的状态,纯碱和氯化铵的盈利能力也处于历史高位,这也是公司盈利增长的重要原因。南方特大冰冻灾害反而使得公司的电力供应得到保障,今年一季度,发生在我国南方的特大冰冻灾害虽然使得公司的产品运输出现了些问题,但是由于西电东送无法进行,云南的电力供应充足,公司的开工率得到了保障。

  一季度公司去年新投产的20万吨甲醇装置因设备原因开工不理想,目前已经解决,随着开工率的提升,甲醇在二季度以后会发挥效益。今年以来,由于国际能源价格上涨,甲醇价格一直维持高位,公司采用的焦炉气制甲醇,成本很低,因此,甲醇装置的顺利投产有望在二季度以后增加业绩。

  维持买入-A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为1.49元,2009年由于2.5万吨BDO投产,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公司股价经历大幅调整后,目前估值具有吸引力。(安信证券)

  中国中铁(601390)

  ◎低价大盘蓝筹 AH股接轨

  作为铁路蓝筹,该股近期随股指大跌,目前最新收盘价格和H股收盘价格已相差无几,股价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值得高度关注。

  (天风证券 孙财心)

  江南高纤(600527)

  严重超跌 或有反弹出现

  公司是我国涤纶毛条行业龙头,拥有国内定价权,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主要生产差别化涤纶毛条、短纤以及复合短纤维,目前三类产品产能分别为1.2万吨、2.5万吨和1.5万吨,其中毛条生产线6条、差别化涤纶短纤生产线3条、复合短纤生产线2条。同时,公司也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并与国内多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体系,复合纤维中海岛纤维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二级市场上看,前期该股在年线区域反复争夺后最终选择破位下行,近日在短暂休整后呈加速急挫态势,短线跌幅相当深,鉴于其基本面优良,业绩稳定增长,短线做空风险已得到比较充分释放,后市有望酝酿超跌反弹行情,可积极关注。(九鼎德盛朱慧玲)

  山河智能(002097)

  ◎连续下跌 价值已被低估

  走势上看,近期该股受大盘影响连续出现非理性下挫,价值已经被市场严重低估,后市投资者可综合考虑大盘走势的情况,逢低重点关注。

  (德邦证券 周亮)

  狮头股份(600539)区域型水泥龙头 值得关注

  5

  公司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作为我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在北京的销售量占公司特种水泥总销量的50%以上,奥运工程建设将绝大部分采用高等级水泥和特种水泥,这给其创造了巨大商机,因此,从这个角度看,公司非地处北京,却有正宗的奥运概念。

  前期公司成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区域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该股在基本面并无重大利空情况下随股指连续非理性下挫,周三股价震荡收窄,量能放大,值得市场重点跟踪。

  (银河证券 饶杰)

  金融街(000402)

  强势格局明显 底部抬升

  近期频繁发行的基金陆续募集完毕后将展开低位建仓,从部分超跌蓝筹价量变化情况看,显然有增量资金入场的可能,其中一线地产股整体获得主力青睐出现异动,主力资金做多欲望明显增强,个股关注金融街,该股短期强势依然成立,股价获得5日均线支撑。

  在土地资源方面,公司目前拥有的土地储备总规划建筑面积相当可观,其中商务地产项目投资占总项目储备总投资的比重约60%,且多集中在北京、天津等城市核心区域,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公司以良好的盈利增长能力,兼具奥运与滨海概念,在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背景下,有望引起市场资金关注。

  公司地处北京市中心,是全国商业地产开发的龙头企业之一,其所在的金融街地区聚集了以金融、电信、电力、保险和咨询等产业,其中包括我国国家最高金融监管机构的一行三会、三大国有商业银行总行、两大中央结算中心以及花旗银行等多家世界著名的金融企业,因此,公司已呈现出明显的总部经济特点,土地资源具有不可复制的稀缺性,区位垄断优势突出,物业升值潜力巨大。

  前期该股累计调整超过50%,中期风险充分释放,近期股价逆市走强,底部稳健抬升,同时成交量合理放大,5日均线构成支撑,可关注。(杭州新希望)

  中国平安(601318)保险巨头 底部特征明显

  周三沪深大盘剧烈震荡,但保险股整体表现强势,资金流入明显。前期保险股大幅下跌,一旦大盘展开反弹,必然成为市场主要做多力量,个股关注中国平安。

  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以保险为核心金融服务集团,业务涉及融证券、信托、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年金管理等。公司业绩增长稳健,发展势头良好。前期该股出现深幅下调,当前各项技术指标调整相当充分,强势蓄势整固特征明显,当前成交量在底部呈现明显放大态势,底部特征非常明显,量价配合比较理想,表明有资金逢低吸纳,近期股价逆势上扬,建议多加关注。

  (金证顾问)

  万科A(000002)

  地产龙头 重点关注

  今年3月下旬以来,一二线核心城市一手商品房或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均出现环比回暖,同比出现不同程度回升,部分城市开始正增长,随着4、5月份传统销售旺季到来,地产业有望出现复苏,尤其是对于一线地产股,其对成交量和房价最敏感,而且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未来潜力不小,可关注万科A。

  近期发布的2008中国房地产百强研究报告披露,综合考虑企业规模性、盈利性、成长性、偿债能力、运营效率和纳税六个方面20个指标,公司位列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第一。

  目前公司开发、销售、竣工和结算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未来发展潜力相当可观。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前期销售淡季能取得优良销售业绩,再次说明地产业强者恒强,未来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