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维股份优质资产注入业绩大增

云维股份

   优质资产注入 业绩大增

  
   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预增1100%左右,其主要原因是优质资产注入后报表合并范围增加以及主导产品毛利率的提升,我们估计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33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注入资产发挥效益

  
   注入的焦炭及其下游资产今年将充分发挥效益,注入的300万吨焦炭和下游深加工项目充分受益于行业的景气,2008年焦炭的价格继续保持上涨走势,虽然焦煤的价格持续走高,公司的焦炭毛利率依旧保持上升态势。2008年的焦炭产量将从去年的200万吨增加到300万吨,而2007年一季度焦炭资产尚未注入,报表合并范围增加导致公司净利润较去年一季度大幅增长。

  
   PVA和纯碱盈利能力超预期

  
   公司其他的产品都维持在景气状态,PVA的价格一直维持在19000元/吨,一改往年盈利能力低下的状态,纯碱和氯化铵的盈利能力也处于历史高位,这也是公司盈利增长的重要原因。南方特大冰冻灾害反而使得公司的电力供应得到保障,今年一季度,发生在我国南方的特大冰冻灾害虽然使得公司的产品运输出现了些问题,但是由于西电东送无法进行,云南的电力供应充足,公司的开工率得到了保障。

  
   一季度公司去年新投产的20万吨甲醇装置因设备原因开工不理想,目前已经解决,随着开工率的提升,甲醇在二季度以后会发挥效益。今年以来,由于国际能源价格上涨,甲醇价格一直维持高位,公司采用的焦炉气制甲醇,成本很低,因此,甲醇装置的顺利投产有望在二季度以后增加业绩。

  
   维持买入-A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为1.49元,2009年由于2.5万吨BDO投产,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公司股价经历大幅调整后,目前估值具有吸引力。(安信证券)(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