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遭监管部门调查 夏新电子5亿注资方案受阻

  资金链紧张的夏新电子(600057),好不容易盼来大股东以现金方式注资的非公开发行方案,但第二天却接到证监会厦门监管局的调查通知,按照规定,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暂时不能报审。对于夏新电子的投资者而言,此次大股东出手救助的重大利好可能是空欢喜一场。


  注资5亿现金

  夏新电子第四届董事会2008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3月31日召开,董事会当天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公司介绍,本次会议研究了向控股股东及关联股东以现金方式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以求解决公司资金问题。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对象为夏新电子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和厦门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夏新电子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厦门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关联方,系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的境内战略投资者。发行对象全部以现金方式认购。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不含该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百分之九十,即5.51元/股。

  夏新电子有限公司出资10025万元认购1,819.5万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出资27,199.56万元认购4,936.4万股,厦门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2,774.93万元认购2,318.5万股,合计认购9,074.4万股。

  如果此次非公开发行顺利实施,夏新电子将获得总计4.99亿元现金,这对于目前现金流紧张的公司而言,可谓是雪中送炭。公司方面也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被监管部门调查

  夏新电子表示,该非公开发行方案虽然得到会议确认,但公司即于第二天(2008年4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厦门监管局的调查通知书。鉴于此,按照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本次董事会通过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暂时不能报审,需等厦门监管局做出调查结论后方可确定是否推进本次董事会相关决议,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夏新电子4月1日接到中国证监会厦门监管局“厦调查通字0801号”调查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规,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调查。

  由于多元化战略发展不顺,夏新电子经营业绩下滑,流动资金紧张,公司之前不得不通过出售资产来补充流动资金。

  夏新电子2月26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已经同意以10427.0178万元的价格出售夏新上海科研大楼给张江高科(600895),以及以不低于评估价值出让公司持有厦门夏新工程塑胶有限公司的70%股份。

  公司2007年三季度报告显示,亏损额达到44899万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0.98%。而根据公司2007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07年累计经营利润仍将继续亏损。公司随后发布的业绩预告补充公告则显示,虽然公司高端手机产生盈利,但在调整压缩液晶电视与笔记本电脑产品方面仍将产生较大亏损,公司第四季度经营状况并未得到改善,预计在2007年前三季度亏损基础上,年度亏损额还将加大。(陈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