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亚洲国家经济仍将稳健增长

   本报讯 亚洲开发银行昨日发布的《2008年亚洲发展展望》认为,虽然各大工业国家经济发展放缓,食品及燃油价格飙升,同时美国出现了动荡的贷款危机,但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在2008年仍将实现稳健增长。

  亚行的报告预计,2008年亚洲各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7.6%,2009年会达到7.8%。

亚洲地区在2007年实现了近20年来最快的经济增速,整体增速达到了8.7%的平均值。

  《亚洲发展展望》警告称,亚洲地区的螺旋式通货膨胀非常明显,报告敦促各国决策者应密切关注情况的发展。报告还表示,虽然出台了一系列抑制价格上涨的行政措施并提供了补贴,但预计2008年的通货膨胀会达到峰值,将可能是该地区今后10年的最高值。

  亚行预计,亚洲地区2008年通货膨胀率将上升到5.1%,并在2009年逐渐回落到4.6%。中亚地区的价格增长幅度最大,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中国出现了13年来的最高通货膨胀率,并将威胁到越南等其他国家。

  报告敦促决策者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对于某些国家而言,意味着要采取更为灵活的汇率,对另一些国家则需要在财政支出以及重点优先事项方面采取谨慎态度,在某些情况下,必须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不断积累的供给压力。

   (贾 壮)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