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富通向平安承诺:债券资产缩水自己埋单

     签署《赔偿保证契约》 富通向平安承诺:债券资产缩水自己“埋单”

  
   ⊙本报记者 黄蕾 
 
  
   中国平安4月2日与富通正式签署建立全球资产管理合作伙伴关系的相关协议。
根据上述协议,平安以21.5亿欧元(约合240.2亿人民币)收购富通集团旗下的富通投资管理公司50%的股权,以上款项将于交易完成后以现金方式支付。该交易尚需得到双方监管机构的批准。

  
   这是一次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安将借此机会快速建立全球资产管理及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业务平台,并利用双方极具竞争力的分销网络,延伸到全球各主要金融市场。而富通也将加速其在中国以及亚太区市场的发展。

  
   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将这次协议的签署定义为“平安与富通的战略合作进入了紧密合作的新阶段”。富通首席执行官Jean-Paul Votron则表示,“富通与平安在经营理念及发展战略方面有众多共通之处,其中包括我们的全球化目标。在富通合并荷银的资产管理业务的这一历史性时刻,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开始着手建设一个领先的全球性资产管理公司。”

  
   当日签署的相关协议进一步明确了3月19日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基本条款。根据协议,富通投资管理将更名为“平安富通投资”,英文名为“Fortis Ping An Investments”。平安富通投资的董事会将由十二名董事构成,其中六名非执行董事、两名执行董事和四名独立董事。富通和平安将分别任命三位非执行董事,并提议两名独立董事。原富通投资管理的高级管理层将保持不变,同时也将受益于平安高层管理人员的亚洲业务专长。原富通投资管理的业务战略未来将在平安富通投资的两大股东的支持下得以延续。

  
   截至2007年12月31日止年度,富通投资管理公司的税后利润约为2.091亿欧元,资产总值及股东权益分别为57.025亿欧元及31.612亿欧元。根据以上资产总值,有关权益的总账面值约为15.806亿欧元。对于投资富通投资管理公司产生的收益率,平安总经理张子欣曾表示,虽然目前无法对潜在的收益进行预估,但他相信,由此带给股东的分红应该会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次级债风波的影响,为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损失,中国平安昨日还与富通签订了一份特殊协议《赔偿保证契约》。据了解,富通投资管理公司于2007年底有约净2300万欧元的CDO(债务抵押债券)和CLO(贷款抵押债券)风险敞口,而富通在上述契约中承诺,在该等资产出现减值时,给予平安全额的损失赔偿保证。同时,富通还保证就其在税务、退休金、诉讼、监管、交易完成前资产处置以及资产负债表等方面可能引起的某些责任,全额赔偿损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