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投资银行业陷入30年来最严重危机

英国《金融时报》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伦敦报道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

  本周公布的一项内容广泛的研究报告显示,投资银行行业正处在30年来最为严重的危机之中,今年的收入最高可能下降45%。


  
  各家投行在问题重重的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投资导致大量资产减记,加之很多投行业务收入疲软,使得整个行业已经遭受相当于6个财政季度收益的损失。

  
  按此标准计算,这场危机的严重程度甚至超出了网络泡沫破灭、上世纪90年代末期俄罗斯和亚洲的金融危机、1994年的墨西哥比索危机以及黑色星期一(Black Monday)的股市大跌。它堪比1989年至1990年的垃圾债危机,后者是过去20年来金融行业最为严重的衰退。

  
  以上令人失望的发现出自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与金融服务咨询商奥纬咨询(Oliver Wyman)的一份报告。

  
  报告警告说,即便不计入预期中的750亿美元额外减记,投资银行今年的收入仍将下滑20%。若计入预期减记,收入总额则预计将下降45%。信贷业务所遭受的打击最为沉重,其收入下降了60%。与此同时,主要来自企业客户的主流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则预计将下滑约40%。

  
  这份报告指出:“过去20年的主要危机都只延续了4到7个季度,随后行业盈利就会恢复到先前水准……在过去20年中,(投资银行的)收入只出现过一次连续两年下滑的情况,而我们认为这很可能在2007年和2008年中重现。”

  
  中期前景也同样暗淡。投资银行的资本回报率预计将显著下滑,这是投资银行迫于监管机构的压力、降低杠杆比率的直接后果。报告指出,在过去4年中,它们资本回报率的增长有一半功劳来自于更高的杠杆比率。

  
  不过,投资银行远期应能恢复增长:“在从现在开始的未来6到8个季度中,盈利水准仍有可能恢复到先前水平,我们对此抱有希望。”

  
  译者/管自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