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业务转型成就海马股份净利暴增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在由一家汽车销售类公司转变为一家具有整车制造和研发能力的公司后,海马股份(000572)实现了业绩的暴发式成长。公司今日发布了200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4.8亿元,同比增长128.97%;实现净利润约4.9亿元,同比增长298.95%;每股收益0.5978元。
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0.5元现金股息。

   海马股份将其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归功于2006年底的收购,当时,海马股份定向增发收购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海马汽车研发有限公司股权后,并公司由一家仅拥有汽车销售及为汽车制造配套服务的仓储、配送、物流等业务的公司蜕变为一家拥有汽车及汽车发动机的研发、制造、销售、物流配送及相关业务的汽车类企业。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主业与2006年同期相比发生很大变化,收入、利润大幅增长。

   年报显示,2007年,海马股份旗下的海马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45.41%、62.12%,远高于同行业22%、21.68%的增长幅度。海马汽车产销量在乘用车企业中排17位,同比2006年排名上升2位。同时,福美来系列在销量前10名轿车品牌中位居第10,在销量前10名自主品牌轿车中名列第3。

   报告期内,海马股份收购了郑州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组建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宽产品线,增加了产品型谱序列,提高市场竞争力,为公司中原地区汽车发展战略奠定了基础。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发动机产品投入批量生产;搭载该款发动机的新普力马及海马3也分别在2007年3月和6月上市。另外,海马股份整车出口实现零的突破。2007年是公司国际化的第一年,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已有近千辆整车及配件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

   虽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海马股份对未来的竞争,仍然有着清醒的认识。公司表示,尽管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迅猛,产能规模逐步扩大,但是严峻的市场竞争格局也日愈明显。2008年,国内汽车行业产能过剩、价格战等一些长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市场白热化的竞争格局没有变化。今年,公司将力争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