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濒临破发却屡屡起死回生 神秘力量两度拉中石油

 
濒临“破发”却屡屡起死回生

  无穷尽地逼近“破发”,却总是可以起死回生??多日在发行价16.70元徘徊的中国石油(601857.SH;0857.HK)昨天又画出一幅诡异的涨跌路线图。

  昨天,中国石油早盘以每股17元的价格开盘,在此后半小时的低迷中,虽然两次触摸到16.70元,但也两度被拉起。10点之后,时局突然发生大逆转,一股神秘力量迅速拉升中国石油股价。

  中国石油的表现带动了其他权重股快速止跌企稳并反弹,股指随即翻红并迅猛上攻,沪指一度收复3400点。


  而这一幕与上周五惊人地相似。在中国太保中海集运中煤能源纷纷跌破发行价后,中国石油被市场预见为将是第四只“破发”的股票,但其当天却在发行价16.70元的位置上神奇止跌。在中国石油早盘刚触及发行价时,同样出现涌入市场的大量神秘资金保驾护航,最终中国石油不但未“破发”,反而大涨5.18%。

  指南针赢富昨天更新的数据显示,在3月28日中国石油的诡异走势中,并不似外界想象的有机构资金大笔涌入。实际上,基金的参与度十分低,当天只有两个基金席位参与,一个买入3545万元,另一个卖出1222万元。上证所的数据则显示,唯一一家买入中国石油的机构是友邦华泰基金,其他机构力量没有介入。资金流向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流出资金是流入资金的10倍,这说明机构资金不仅没有买入,反而在大卖。

  危局中迅速拉起中国石油股价的动力并非机构主导,倒是一些券商营业部无比活跃,而这其中尤以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为最。最新数据显示,这家此前曾令中国平安股价腾挪跌宕的“明星营业部”,便是当天中国石油股票的最大买家,其买入了5474万元,卖出1236万元,净买入是4238万元。有意思的是,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的资金在3月28日狂甩了中国平安股票1.75亿元,同时又扫入中煤能源股票2295万元。

  中国石油A股昨天最终收于17.16元,上涨1.96%;H股收于10.20港元,涨幅达3.66%。

  ?在半小时内,中国石油股价两次触摸16.70元,但也两度被神秘力量拉起。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