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英国AIM市场:上市行业多元化

   英国AIM市场(直译为“另类投资市场”)创建于1995年,由伦敦证券交易所(LES)负责监管和运营。AIM市场已成为全球瞩目的中小型企业上市地之一。

  发展状况

  AIM以中小企业为主,同时包含规模较大的企业,行业分布非常广泛。

截至2006年10月,AIM市值最大公司的市值达18.29亿英镑,市值前50名公司的市值平均达5.04亿英镑。不仅有高科技公司,还有大量制造业、金融业、消费品、第三产业的公司,上市公司的产业结构呈现多元化,共分9大类、39小类。

  股票活跃程度不断提高,指数体系不断完善,吸引了大量机构投资者参与。2002年以来,AIM股票交易日趋活跃,与主板市场的年换手率逐年缩小。2005年5月引入了富时AIM指数系列以满足投资者和基金业对高增长上市股票的兴趣。

  制度特色

  一是面向各类企业、包容性强的市场定位。

  目前,AIM上市公司的行业结构呈现出典型的多元化特征,包括39个行业板块,104个分板块。从市值和上市公司数量来看,位于前列的既有采矿、能源等传统行业,也有金融服务、IT等新兴行业。

  二是适应中小企业融资特点的便捷上市程序。考虑到中小企业融资的时效性,AIM设计了简便快捷的上市规则。主板企业上市需要英国金融监督管理局(UKLA)的审批,而AIM企业的上市审批权在伦交所,上市审批便捷。

  三是满足中小企业需求的小额多资融资方式。AIM公司单笔融资规模并不大。1995年到2002年,AIM平均单笔融资额为370万英镑,与同期的欧洲大陆新市场和香港创业板市场相比都低。AIM这种小额多次的融资方式充分满足了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征及融资的客观需求。

  四是以“终身保荐人”为核心的监管制度。终身保荐人制度是指上市企业在任何时候都必须聘请一名符合法定资格的公司作为其保荐人。保荐人的职责是保证AIM的上市企业遵守AIM制定的规则。

  五是全方位覆盖的政府支持。政府承担了中小企业培育方面的大量工作。除了有意认地通过系列教育计划来培养创业者外,政府还通过一整套财税政策来刺激创业投资活动的发展。

  此外,英国政府还设立了小企业服务局,在帮助新建小企业熟悉和遵循监督法规、提供贷款担保和国外市场信息,以及如何采用先进经营手段等多方面提供服务。

  在IPO和Post-IPO阶段,政府继续在财税政策方面给予扶持,并针对散户和机构投资者制定了不同的税收优惠政策。(据深交所研究资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